谷爱凌:男孩能做的女孩也能 连续比赛是好的事情

谷爱凌:男孩能做的女孩也能 连续比赛是好的事情
2021年12月06日 16: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2021/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以总分184.25分夺冠。

  这次比赛里谷爱凌完成了两周空翻转体1440度的动作,成功创造了历史,成为世界上女子选手中的唯一一人。

  赛后谷爱凌说:“男选手们用疯狂的动作激励了我,所以我也想为女选手们证明一下!”

  赛后在线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谷爱凌表示:“女子力量对我来说就是平等的意思,男孩能做的事情,比如有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很多人觉得女孩不应该去做,对我来说,我鼓励每个女孩去挑战,鼓励女孩们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谷爱凌说:“因为我从小一直是全职学生,所以对我来说能滑雪能比赛就已经是幸福的事情。我现在挺高兴的,因为我昨天刚赢了比赛,之后又连续有比赛到来,到北京冬奥会之前一直连续比赛对我来说是好的事情。”

  最后,谷爱凌连喊三遍“中国冰雪加油”,也希望中国冰雪能持续不断取得好成绩!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