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等待!徐梦桃终于打破世界杯金牌纪录

2年等待!徐梦桃终于打破世界杯金牌纪录
2021年12月06日 11:06 新浪体育综合

  12月3日,在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站,久经沙场的徐梦桃流泪了。这一天她以99.49分拿到芬兰站第二日的女子冠军,这是她的2021—2022赛季第一金,也是个人世界杯的第26金。这一天她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库珀25金的世界杯金牌纪录,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而这一天的到来,她已经等了两年。

  在2018—2019赛季时,很多人就在猜测徐梦桃会不会刷新世界纪录。徐梦桃当年在世界杯金牌榜上暂列第二。金牌数量榜上的第一名库珀48岁,第二名劳埃德59岁,第三名奥米斯尔43岁,榜单上的前五名只有徐梦桃是现役运动员。

  2019—2020赛季刚开始,徐梦桃就在2019年12月21日的世界杯第二站长春站上斩获2金,追平了库珀的25金世界纪录。相比起库珀的133站世界杯达成这一目标,徐梦桃只用了62站。第24金和第25金也只隔了一天。不过遗憾的是,2019—2020赛季剩余的世界杯比赛中,徐梦桃再没站上最高领奖台。2020—2021赛季,中国队没有出国征战,徐梦桃又等了一年。

  12月2日,徐梦桃和队友们终于站在了世界杯芬兰站的赛场上。因为远离国际赛场一年,徐梦桃的赛季首场比赛成绩不佳,仅获得第六名。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她展现了良好的调整能力,选用拿手的三周台动作一跳定乾坤。“我很高兴能完成三周台。”徐梦桃在颁奖典礼后说,“在训练中我表现得不是很好,但好在比赛中一切完美,我顺利完成了三周台动作,这是我第26次赢得世界杯冠军,书写历史的感觉很特别。”随后她的状态延续到了混合团体比赛中,她和齐广璞、贾宗洋一起捧起了混合团体冠军的奖杯。

  对于冬奥会,徐梦桃显然等待了不止两年。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徐梦桃距离最高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北京冬奥会,她将在等待8年之后再度出征。(转自12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