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奥运冠军转战雪车 力争北京冬奥会获得奖牌

跳远奥运冠军转战雪车 力争北京冬奥会获得奖牌
2021年04月27日 13:11 新浪体育

  据insidethegames报道,英国跳远奥运冠军格雷格-卢瑟福特已经加入英国雪车(有舵雪橇)队,目标是在2022年冬奥会获得奖牌。

  如果能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卢瑟福特将成为英国第一个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都获得过奖牌的选手。

  现年34岁的卢瑟福特是在两届奥运冠军汉弗莱斯的鼓励下尝试雪车的,这位女子雪车传奇是卢瑟福特的训练伙伴。

  卢瑟福特不是第一个转战雪车的田径运动员,此前英国短跑选手达索卢、费隆也都参加过这种跨项计划,他们的百米成绩都进入过10秒。卢瑟福特100米最好成绩是10.26秒。

  两届室内跨栏冠军洛洛-琼斯也转战雪车,她和劳琳-威廉姆斯配对,在今年2月为美国夺得了女子双人雪车的世锦赛冠军。

  卢瑟福特的目标是获得一枚冬奥会的奖牌,他表示如果雪车合适,并有完美的发挥,甚至有可能获得金牌。

  卢瑟福特1986年出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跳远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铜牌,2018年退役。2013年,卢瑟福特被授予MBE勋章。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