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扬:抵制奥运会自私狭隘且毫无意义

政协委员杨扬:抵制奥运会自私狭隘且毫无意义
2021年03月04日 18:20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姬烨 卢星吉 董意行)在北京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杨扬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而个别外国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无疑将伤害为梦想坚持奋斗多年的运动员们,以及那些热爱体育的人们。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一直关注着冬奥筹办。她说:“冬奥会整体筹备非常顺利,刚刚在春节期间,冬奥组委的同事也非常辛苦,进行了雪上项目的一些测试活动,马上4月就将进入到冰上项目的测试活动。所以说,整个的筹备工作都是稳步往前推进。”

  对于个别外国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行,担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的杨扬表示:“从历史来看,过去的类似做法就没有让他们自私、狭隘的政治目的得逞。现在重新有这样将体育政治化的想法,是非常幼稚且毫无意义的。我也很高兴看到国际体育组织,像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能够达成共识,反对这样的行径。”

  作为我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深知奥运会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性。“这种抵制的行为,只会伤害到运动员,尤其是他们本国(地区)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为了奥运梦想奋斗多年,付出了很多。同时,这种行径也会伤害到那些热爱体育、相信体育的人们,包括孩子。孩子们需要偶像,尤其在疫情的情况下,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会激励更多的人积极面对挑战、努力解决困难。作为东道主,我欢迎所有运动员来到北京,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最好的竞赛环境,以及难忘的奥运体验。”

  随着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有关部门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冬奥会筹办。杨扬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办好冬奥会,为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冬奥组委已经做了非常多的防疫方案,我们有信心2022年冬奥会能够如期顺利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