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将带伤出战世锦赛 战北京冬奥是否受影响?

谷爱凌将带伤出战世锦赛 战北京冬奥是否受影响?
2021年03月03日 16:47 新浪体育

  今天上午,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了一条不幸的消息,几周之前她的右手遭遇撕裂性骨折,这几周谷爱凌是裹着石膏在训练。但她同时又宣布,将在世锦赛之后再进行手术,目前她训练状态自我感觉还不错。

  这样的伤势,对于谷爱凌这种类型的选手来说,可以肯定是在落地没站稳时发生。绑着石膏还能坚持训练了几周,说明伤势并不严重,属于复位之后的暂时保守治疗。看得出谷爱凌一心一意想参加世锦赛,谷爱凌在还是美国国籍的时候,曾因伤缺席过一次世锦赛,这次是锚劲上了。

  比赛3月10日将在美国阿斯彭山开赛。对谷爱凌来说,这也可以算她的主场赛事。如果动了手术,肯定将错过世锦赛。但参赛风险,当然是存在的。

  虽然谷爱凌的项目以空翻为主,下盘稳才是压倒性第一,但她的手要随时握着雪杖保证平稳滑行下的身体平衡。谷爱凌受伤后担心自己能否握住滑雪杖,她目前感觉良好,或许就和滑雪杖操作还算顺利有关。但毕竟是带伤操作,让人惴惴不安。如果空翻不顺摔倒在地,手撑地会出现什么后果?不敢想象。

  我们只能祈祷谷爱凌在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上不求高难动作漫天飞舞,能顺利过关就行。而后赶紧进入手术和康复过程,毕竟北京冬奥会才是天字号头等赛事。手部骨折的恢复,常规几个月就能康复。

  所以唯一要担心的是,谷爱凌能否安全比完世锦赛,这点如果做到,加之手术等等一切顺利。到了今年下半年21-22赛季开始前,我们就将看到一个全新出发的、状态十足的谷爱凌!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