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HL斯坦利杯总冠军诞生 闪电16年后再圆梦

2020年NHL斯坦利杯总冠军诞生 闪电16年后再圆梦
2020年09月29日 11:33 新浪体育综合

  在今日结束的斯坦利杯总决赛第六场中,凭借着波因特和科尔曼的进球发挥,坦帕湾闪电最终以2-0击败达拉斯星,总比分4-2拿下斯坦利杯。闪电总决赛在先丢一场的情况下连扳三场拿到赛点,虽然第五场遭遇了双加时的挫折,但最终还是调整好状态,在第六场零封登顶。至此时长两个月整的季后赛阶段结束,这个持续了将近一年的2019-20赛季也终于落下帷幕。庆祝之余,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年闪电的夺冠之路。

  坦帕湾闪电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排名大西洋区第二位,8月1日复赛后在东部循环赛中拿下二号种子。球队吸取了去年出局的教训,本赛季在交易截止日前补强了球队的三组深度,球队几位王牌球员状态也是相当不错。复赛阶段开始时仅有队长斯塔姆科斯未能归队,其余球员都是兵强马壮。

  闪电在季后赛首轮就对上了去年首轮4-0横扫自己的黑马哥伦布蓝衣,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闪电在第一场和对手的对决中就打出匪夷所思,整个21世纪都极为少见的季后赛5加时,最终由波因特一击制胜。此后虽然第二场他们让蓝衣将比分扳平,但随后的三场中凭借着天赋和深度上的碾压,闪电最终还是有惊无险以4-1的比分绅士横扫蓝衣。值得一提的是,四场闪电获胜的比赛中,他们都仅仅只是赢了对方1球,比分看上去似乎差距较大,但实际比赛中的情况还是相当紧张的。

  次轮对上东部头号种子棕熊,堪称是闪电在东部综合实力最强的对手,两支球队从阵容配置到教练团队都是势均力敌,闪电首场交锋就以2-3不敌对手,第二场比赛常规赛双方战成3-3平,决定性的加时中帕拉特一击制胜让闪电扳平大比分。他们随后一鼓作气碾压棕熊,同样是以4-1的比分闯入了东部决赛。

  东部决赛中闪电遭遇了相当强硬的抵抗,特罗茨率领的岛人虽然星味淡但纪律极好防守出色,第一场闪电8-2大胜也丝毫没有动摇岛人抵抗的决心。闪电先下两城之后岛人开始反击,好在闪电最后一场还是顶住压力,最终以4-2挺进总决赛。

  最难打的总决赛由闪电对阵达拉斯星,虽然说阵容上闪电小优,但由于斯塔姆科斯迟迟未能出战,闪电首场比赛就被星队击败。第二场他们给出了相当强劲的反弹将比分扳平。关键的第三场,队长斯塔姆科斯复出3分钟就取得进球,士气大振的闪电重夺领先。第四场两队鏖战到加时,沙腾科克成为英雄让球队3-1听牌。虽然此后被星队老将发威输掉第五场,但本场在波因特,瓦西列夫斯基的帮助之下,闪电2-0达成完封,最终又以一个4-2捧起斯坦利杯!

  这是闪电队史上的第二个斯坦利杯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是在2003-04赛季,当年的功臣自然都已经是功成身退。球队队长,2008年的状元斯塔姆科斯终于得以在当初选择自己的球队圆梦。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球队的四组工兵马鲁恩,去年他跟随蓝调捧杯,今年交易到闪电后再度捧杯,不禁让人开始憧憬他之后的去向。至此,新世纪以来的“最长赛季”正式落下帷幕。(NHL北美冰球联赛)

闪电冰球NHL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