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启动仪式开幕

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启动仪式开幕
2020年08月11日 22:33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8月11日在长沙富兴欧悦冰场,一曲《芒种》开场舞拉开了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冰上欧洲训练营启动仪式暨长沙站选拔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杜利民致欢迎词,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希望,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呼吁更多的人来参冰雪运动的推广中来,进一步抓好冰雪运动人才的选拔和培养,让冰雪运动在我省实现全面开花。

  青少处副处长余小英则介绍了本次活动意义及目的,并对赛事的选手招募、组织办法、活动安排、赛事规模、奖励办法等多个角度对本次活动的竞赛规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龚旭红副局长发表讲话,他对往届活动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将目光聚焦到湖南冰雪运动发展上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启动仪式后,首先进行了冰上趣味比赛,10支青少年队伍参与了“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冰上丢沙包”三个项目的角逐,活动现在加油声、笑声不断,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冰雪活动的乐趣,更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最终, 青少八队、青少四队、青少六队获得了趣味活动的冠亚季军。

  长沙站的选拔进行速滑赛和障碍滑两个项目的比拼,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曹玉峰等10位选手获得省级选拔赛资格。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市体育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从去年开始的湖南省青少年欧洲冰上训练营项目活动覆盖全省,主要针对的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下且具有一定轮滑基础的青少年,通过全省进行选拔,各推选优秀青少年选手参加在长沙举办的欧洲冰上训练营营员总选拔赛,总选拔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赴欧洲集训的机会。(文黄晓磊,图:王德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