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雪上:中国雪车历史突破 单板滑雪毕野进前8

一周雪上:中国雪车历史突破 单板滑雪毕野进前8
2020年01月13日 17:30 新浪体育
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上周,冬奥所涉及的雪上各大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在过完新年后,重新投入到如火如荼状态。男子钢架雪车的中国选手耿文强获得世界杯分站第三,实现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上世界杯大赛奖牌零突破。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男选手孙欢,获得世界杯分站赛第六的个人最好排名。

  冷项爆出中国新王者 耿文强钢架雪车首进前三

  男子钢架雪车世界杯上周在法国的拉普拉捏进行,耿文强两次分别滑出1分0秒07和1分0秒22,最后以2分0秒29的总成绩,和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成彬并列第三。这也是中国选手历史首次在钢架雪车世界杯分站赛上站上前三领奖台。耿文强此前的单站最好成绩是在1718赛季创造的第七名,该赛季最终排名第23名。上赛季虽然单站最好成绩只有第11名,但总排名进入前20名,列第19位。今年前四站耿文强排名分别是第11名、第14名、第14名和第3名,总排名暂列第10,再创年度新高已不在话下。

  钢架雪车的中国另一选手闫文港获得本站第15名,俄罗斯选手特雷迪亚科夫获得本站男子组冠军。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林回央获得第19名。雪车世界杯同样在法国的拉普拉捏进行,实力超强的德国队,一口气包揽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和男子四人三项冠军,本站无中国选手参赛。

  单板滑雪中国连添前八强人

  单板滑雪世界杯平行回转项目上周在瑞士的施库奥尔开始,俄罗斯的索博来夫获得大回转男子组冠军,德国的霍夫梅斯特获得大回转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多人出战,孙欢在男子组比赛里获得第六名的个人世界杯战史最好成绩,毕野第8名,庞振东第47名,秦子涵犯规无名次。女子方面,臧汝心获得第18名,宫乃莹第19名,董雪第22名,彭程第29名,徐小小第30名,阚彬彬第39名。

  冬季两项法国名将重启夺冠轨道 越野滑孙清海冲进前16

  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周在德国的奥博霍夫重新开赛 ,低迷有段时间的法国名将富卡德重开夺冠账号,他连续拿下男子10公里冲刺和15公里集合出发双冠,世界杯总冠军数达到79个,落后历史第一的比约达伦还差16个。挪威选手罗斯兰德获得女子7.5公里冲刺赛冠军,芬兰的马卡莱宁获得女子12.5公里集合出发冠军。在接力比赛中,挪威男女队双双夺冠。

  中国选手程方明获得10公里冲刺赛第27名,程方明、阎星元、李学志和唐金乐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接力第16名。唐佳琳获得女子冲刺赛第44名,褚源蒙第78名。唐佳琳、褚源蒙、曲颖和张岩组成的中国女队,同样获得接力第16名。

  越野滑雪世界杯上周在德国的德累斯顿进行,法国的夏那瓦获得男子组冠军,瑞典的斯瓦恩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方面,孙清海杀入男子组复赛,并最终获得第16名。恩特马克第59名,魏蒙第65名,库尔拜江第68名。女子组池春雪获得第44名,马清华第45名,迪尼格尔-依拉木江第57名,巴亚尼-加林第60名。

  跳台滑雪日本由强转弱 克雷格家族连出世界杯冠军

  高山滑雪在瑞士的阿德尔波登进行,斯洛文尼亚的科兰杰奇获得大回转冠军,瑞士的于勒获得回转冠军。女子组在奥地利的阿尔滕马克特进行,瑞士的舒特尔获得速降冠军,意大利的布里格内获得全能冠军。无舵雪橇世界杯在德国的阿尔滕堡进行,奥地利的格雷尔舍拿下男子单人冠军,德国的塔乌比兹获得女子单人冠军,奥地利队获得双人赛冠军,俄罗斯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北欧两项在意大利的菲梅山谷进行了两场比赛,德国的文森兹-克雷格和挪威的利贝尔各自拿下一冠。跳台滑雪男子世界杯也在菲梅山谷进行,德国的卡尔-克雷格收获双冠。卡尔和文森兹虽然不是亲兄弟,但有家族血缘关系。此外,跳台滑雪男子世界杯上周初决出第68届四山赛总冠军,波兰选手库巴斯基夺冠。女子跳台滑雪世界杯则在札幌进行,奥地利的克拉梅尔和平克尔尼格各得一冠,日本选手在家门口无牌入账。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上周在法国的丰霍默开始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揭幕战,东道主选手Ledeux获得女子组冠军,加拿大的亨德里克森获得男子组冠军。

  (魏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