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8金传奇入主中国冬季两项队 妻子执教女队

冬奥8金传奇入主中国冬季两项队 妻子执教女队
2019年09月13日 15:01 新浪体育
比约达伦和中国队合影 比约达伦和中国队合影

  9月12日,冬季两项传奇巨星比约达伦和他的妻子多姆拉切娃一同加入了中国冬季两项队,将以教练身份帮助中国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

  挪威名宿比约达伦曾获得过13枚冬奥会的奖牌其中8枚金牌,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和中国队一同训练的照片,并表示:“非常高兴的通知大家,我们与中国冬季两项队的合作已经开始,这是一支年轻有雄心,也很有发展潜力的队伍。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进入日常训练中,分享我们的经验,很开心为下届冬奥会的东道主工作。”

  比约达伦将成为中国冬季两项队的主帅,妻子白俄罗斯名将多姆拉切娃是冬奥会四枚金牌得主,也是冬季两项中的传奇女运动员,她将去中国女队工作。

  比约达伦表示他们夫妇有充足的动力,为运动员、团队和每个工作伙伴提供最好的建议,他们期待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支持每一位运动员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比约达伦夫妇比约达伦夫妇

  比约达伦同时表示,他们很乐意通过这样一个机会,帮助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在中国,冬季两项运动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8年,44岁的比约达伦无缘平昌冬奥会,4月宣布退役。比约达伦和多姆拉切娃2016年结婚,不久生下女儿。比约达伦比多姆拉切娃年长12岁。多姆拉切娃在索契冬奥会获得3金,平昌冬奥会产后复出的她拿下女子接力赛冠军,之后宣布退役。多姆拉切娃直到2014年6月之前一直效力于KGB(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即为“克格勃”),但目前她不是KGB的雇员。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