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户吉林北山 填补一项空白

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户吉林北山 填补一项空白
2019年09月12日 19:49 新华社
吉林北山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 吉林北山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

  新华社长春9月12日电(记者段续)12日,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举行。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为弥补我国越野滑雪项目训练短板,由吉林市政府主导推动建设的冰雪体育设施项目。项目位于吉林市北山风景区内,利用原有人防工程改扩建而成。

  该项目拥有室内专业雪道1308米,还包含1616米的室外雪道和500米的民众雪道。其中,室内专业雪道宽度达8米,上坡、下坡和平坡各占三分之一,室内平均温度保持在零下6℃左右,雪道厚度50厘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越野滑雪赛道标准。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填补了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地空白,可保障北欧两项、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等雪上项目的全年全天候训练,对备战2022年冬奥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雪场高效运营,吉林市专门成立了越野滑雪国家训练基地服务中心,采用“公益+市场”模式,在保障备战冬奥训练的主体功能基础上,逐步完善周边交通、停车场、旅游公厕等配套服务。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和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为基地揭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