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雪上归化选手频传捷报 谷爱凌连夺三金喜庆生

首位雪上归化选手频传捷报 谷爱凌连夺三金喜庆生
2019年09月03日 08:51 今晚报
谷爱凌 谷爱凌

  本报讯(记者谢晨)今日是中国首位雪上项目归化运动员谷爱凌16岁的生日,她用此前16天内连夺三项冠军为自己庆生。

  谷爱凌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6日,谷爱凌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宣布成为中国雪上项目首位归化运动员。8月16日,谷爱凌在新西兰公开赛上代表中国队夺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冠军;8月28日,又在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赢得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冠军;9月1日的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冠军。

  今天是谷爱凌16岁的生日,连续斩获三个冠军是小姑娘送给自己的最好礼物。事实证明,她的加入令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技巧类项目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接下来,谷爱凌计划前往欧洲继续训练和比赛,为积攒奥运会积分努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