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无意去竞争旗手殊荣 闭幕式只想享受

羽生结弦:无意去竞争旗手殊荣 闭幕式只想享受
2018年02月23日 17:00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接受采访 羽生结弦接受采访

  暌违66年,翩若惊鸿的羽生结弦成为蝉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的又一人。尽管如此,小伙子谦虚表示几天后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他无意去竞争旗手殊荣,只想以运动员的身份享受其中。

  在为周日的表演秀进行彩排后,羽生结弦接受了记者们的群访。当问到自己成为日本体育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热门人选时,确定参加闭幕式的他这样回应说:“我没有计划这样做,我只想安静地享受其中。跟往常一样,是作为一名运动员,作为日本代表团的成员之一来享受(闭幕式)。”

  去年11月在NHK大奖赛赛前训练中,右脚脚踝伤势加重之后,羽生结弦缺席了冬奥会前的所有比赛,甚至包括被其他选手视为“热身赛”的冬奥会团体赛。伤情成谜、阔别赛场三个多月后“空降”江陵的他,却上演了王者归来的热血剧情。

  赛后他坦言是吃着止痛药站上了领奖台,因此对于下个月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能否成行,还是个未知数:“脚踝的状况还不太好,在做任何决定之前,我必须要牢记这一点,并考虑各种因素。因此我还有点犹豫不决,我想协会不久将会就此事发表相关声明。”

  羽生结弦说他将继续服用止痛药,直到25号的表演赛结束,“我会继续服用(止痛药),这样我才不会失去滑冰的感觉。演出结束后,我将减少用药的剂量,然后再看看自己的感觉如何。当我进入勾手跳或者后外结环跳时会导致疼痛,但落冰时还好,只要我继续吃止痛药的话。”

  当天的排练在笑声中进行,羽生结弦还饶有兴趣地与其他选手一起模仿短道速滑选手的比赛,还惊险地摔向了挡板,但很快起身的他并没有什么大碍。

  (何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