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德乙前瞻:主客场作战 谢晖、周宁身份各异(3.25)

红塔:1-0再胜一场 升班马跃上榜首(3.25)

1999-2000年甲A男篮全明星赛文字直播实录(3.25)

姬宇阳现场快评:申花胜敖东 高晖表不满(3.25)

寻找着的痛苦 敖东1-2负申花--刘浪侠(3.25)



香槟酒欢快喷发--中国冰球队告别首体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7日 23:28 中国体育报

  首都体育馆的大记时钟已经走到了第三局的16分52秒,这是中国队在首体的告别赛,他们仍然以2比3落后 于强大凶狠的匈牙利队。

  30分钟前中国队扳平比分时几乎沸腾的首都体育馆内此时已经安静下来,主教练王金刚向裁判要求了本次比赛 中国队唯一的一次暂停。

  在刚刚结束的一番争斗中,匈牙利队的4号队员因为绊人被小罚出场2分钟。

  王金刚向队员们宣布,将原来三组主力阵容中实力最强的10名队员,缩编成两套加强组,向匈牙利队发动最后 的冲击。并特别布置了5打3的战术。

  裁判在招呼球员进场了,4名匈牙利队员已经走到了自己的位置。

  王金刚仔细看了看对手,然后胸有成竹地朝9号陈广华点点头。陈广华突然滑到一名匈牙利队员面前,一把抓过 了对方手中的球杆,交给主裁判,示意对方球杆有问题。

  三名裁判员拿这把球杆滑向记录台,开始仔细测量球杆尺寸。几分钟后,他们宣布球杆弧度过大超标,全场一片 哗然,匈牙利受"队小罚"2分钟。

  这意味着,在最后的3分08秒的时间里,中国队将得到有2分钟5打3的时间。

  中国队其实早就察觉到了对方球杆的问题,教练们决定在最后的阶段、等待着对手出现小罚时再揭穿对手的老底 ,作最后一搏。

  遗憾的是,在3名匈牙利经验老到的后卫的破坏下,心理紧张的中国队员最终没能抓住追平比分机会。

  比赛结束的钟声响起,比分定格在3比2,中国队终于没能创造奇迹。场外瞬时的寂静过后,随即而来的是全场 观众震耳欲聋的齐声呐喊:"中国队,好样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中国队员退场的时候,激动人心的场面出现了,在出口处的看台上,七、八位忠实的冰球迷打开了准备已久的香 槟,他们一边高喊着每个球员的名字,一边摇晃着瓶子把酒喷向中国球员。香槟酒欢快地喷发出白色的酒沫,撒在了球员的身 上。中国小伙子们也向观众招手示意,感谢他们热情的支持。全场的观众被这眼前的场面感染了,雷鸣般的掌声又一次不约而 同地响起,此刻每个人的热情都像这香槟酒一样激烈地喷发着,向英雄的冰球健儿们。

  过道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心里却十分不好受,他们多想在家乡父老面前,用最后胜利来回报他们的热情与支持 。很多队员的眼圈都红了,队员之间相互安慰着。老将关晓波拍着守门员的肩膀说:"每次都让我安慰你,你还有机会。"这 场比赛的失利对即将退役的关晓波来说,只有遗憾再也没有机会了,他的心更加难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金刚的西服上仍然散发着香槟的味道,他告诉大家自己将在C组比赛之后离开国家队, 回去担任哈尔滨体工大队的副大队长,筹备两年后的全运会。

  他最后动情地说:"我知道在明天的报纸上就能够看到大家的报道,但是我更希望在后天、大后天、在今年的每 一天里都能够看到大家对冰球的支持。"此时,首体北门外,比赛结束后仍然"不依不饶"的数十名年轻女球迷终于等到了中 国球员,她们开始对心目中的冰球英雄"围追堵截",寻求合影和签名。也许女孩子们的热情,对这些还年轻的中国小伙子们 是很好的安慰和鼓舞吧。

  随着最后一名中国队员走出首体,"中国冰风暴2000"在最高潮结束。


相关报道:世界冰球C组赛中国列第二
相关报道:冰球C组赛:韩国队员火气大
相关报道:冰球C组世锦赛:中国2-3惜败匈牙利
相关报道:对阵匈牙利 中国冰球队今晚过最后一关
相关报道:匈牙利冰球队主帅斯泽莱斯访谈录

热点专栏 --> 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