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最后的晚餐?打人冰球选手被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纽约通讯员弗兰克报道:麦克索雷现在后悔去吧!在他挥出那一杆之后,美国职业冰球职业联盟马上作出 了回击。

  美国职业冰球联盟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傍晚作出了职业冰球史上最严厉的处罚决定,对在前天比赛中用球杆打人的波 士顿熊队进攻队员麦克索雷实行到本赛季结束前不许参赛的禁赛处罚。而一旦具体细节调查清楚,还可能对麦克索雷追加处罚 。但即使是到本赛季前禁止参赛,已经是美国职业冰球联盟有史以来作出的最严厉处罚了。

  在前天波士顿熊队与温哥华法裔加拿大人队的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熊队的麦克索雷突然从后边用球杆猛击加拿大人 队的布拉谢尔,导致后者仰面摔倒,当时处于休克状态。加拿大人方面称,布拉谢尔很可能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美国职业冰球联盟纪律委员会专员贝特曼说:“我们必须对这种违纪事件保持警惕,对于那些行为不轨者,职业联盟 绝不姑息,坚决严惩。”

  这次禁赛将使麦克索雷至少损失了72,000美元的工资收入。

  宣布对麦克索雷处罚决定的联盟副主席科林-坎贝尔说:“我们已经多次声明了立场,我们不希望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正努力惩戒蠢行。”

  今年美国职业冰球联盟刚刚与美国广播公司(ABC)以及ESPN体育台签定了新的电视转播合同,而麦克索雷打 人事件给整个冰球运动抹了黑,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很可能因此遭到不小的损失。

  贝特曼说:“世界上不存在没有违纪事件的体育运动,关键要看事情发生之后,管理机构如何去处理。”

  这位纪律委员会专员还指出,近几年来,冰球运动中打架斗殴等违纪事件已经减少了很多,麦克索雷的行为很反常。

  而麦克索雷别以为自己受到禁赛处罚就没事儿了,下周他还将接受温哥华警方的调查,调查结果将送交地方检察院, 以决定是否对麦克索雷进行刑事起诉。

  不过美国职业冰球联盟认为,他们对麦克索雷的处罚已经很严厉了,不需要警方的介入。而美国职业冰球球员协会对 此尚未作出评论。

  麦克索雷赛后一直对挨打的布拉谢尔表示道歉,并解释说当时他只是想挑衅对手,想与这场比赛一直与他过不去的布 拉谢尔打一架,没想到事情会如此糟糕。但是麦克索雷并没有按照他律师的建议出席星期三在美国职业冰球联盟总部举行的听 证会。波士顿熊队的助理教练奥康纳代替他的队员出席了听证会。

  麦克索雷今年36岁,已经参加了17个赛季的职业冰球联赛,对于他是否能参加他个人的第18个赛季比赛,职业 联盟还在考虑之中。 职业联盟副主席坎贝尔表示,是否对麦克索雷进行追加处罚,一个因素就要取决于受害者布拉谢尔的健 康状况。


相关报道:国际冰联亚大地区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开幕
相关报道:瑞典国际冰球赛加拿大、俄罗斯告捷
相关报道:北美冰球职业联赛全明星赛举行
相关报道:全国冰球邀请赛2月8日将在哈尔滨举行
相关报道:记俄罗斯著名冰球运动员阿尔克列夫
相关报道:北美女子冰球运动迅速崛起
相关报道:短讯:四川成立女子冰球队
相关报道:俄罗斯保险公司为2000年冰球世锦赛担保
相关报道:全国冰球联赛观后感
相关报道: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产生四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