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外号“笨手笨脚”--专访花样滑名将亚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0:25 中国体育报

  俄罗斯花样滑选手阿列克谢-亚古金是个心直口快、待人豪 爽的小伙子,他在世锦赛和欧锦赛上都摘取过金牌,也算是声名 远扬。不久前,他以观众的身份来到莫斯科观看俄罗斯青年锦标 赛,俄通社-塔斯社记者抓住机会采访了他。

  记者(简称记):阿列克谢,你到这里来干什么?

  亚古金(简称亚):我只是来观看比赛,因为恰好呆在莫斯 科。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了(笑笑),很想看看未来 的选手们什么样。

  记:你怎么评价他们?

  亚:水平很高。他们完成的动作和大师们没什么区别,我感 到很满足。这儿还有很多朋友,可我已记不得他们叫什么。

  记:还是谈谈你自己吧,为何偏偏选中了花样滑,不想把它 换成别的什么吗?

  亚:这是我妈妈的选择。4岁半时我还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反正花样滑是俄罗斯很流行的项目,为了让我变得结实,妈妈偶 然看到一则启示,上写少体校招收4至6岁儿童,从此我就再也没 有离开过花样滑。当然曾有过艰难时刻,我就去休两周假,然后 重新恢复训练,我已经离不开它。

  记:长野冬奥会还没开始时,就有人认为你必是奖牌得主, 为什么事实不是这样呢?

  亚:在短节目前我感到不舒服,自选动作后我拍了X光片, 被诊断为肺炎,我没有力气再拼下去,本来我想拿一块奖牌回来, 这下告吹了。

  记:你在换教练后(亚古金现任教练是塔拉索娃)有哪些得 失,和前教练米申的关系如何?亚:我没有失去什么,得到的却 越来越多。和塔拉索娃这样的高水平教练在一起,我感到了自由。 我们在表现力上下了很大功夫,现在我已有了那种大牌选手的感 觉,能更好地去理解音乐。至于和米申的关系,我们还保持联系, 没有彼此仇视。我很感谢他,是他把我培养成欧洲和世界冠军。 他是个伟大的教练,但我还是离开了他。

  记:同学中有没有人嘲笑你从事的运动不是“男人”的运动?

  亚:嘲笑?没人嘲笑。不过每个人都有个外号,我的是“笨 手笨脚”,因为我的四肢很长。但是,我并没有为此而改变志向, 以前曾经想过,如果我打冰球会怎么样?但细一想,花样滑是一 个人做的事,打冰球就不同了,除了你自己,还有赖于整个集体。

  记:除了训练和比赛,空闲时你做些什么?

  亚:空闲的时间总是很少,在圣彼得堡我的朋友和熟人一大 堆,他们中厨师、教练干什么的都有。星期六和星期天全天以及 周四的半天可以休息,我一般去看电影或到公园散步。

  记:那么在莫斯科或美国时你都做什么?

  亚:基本上差不多,但在莫斯科没有语言问题,至少我想看 什么电影,就能找到相应的电影院。在美国就不这么随意了,我 在尽力多掌握一些词汇,以便和人交流。

  记:你现在已经出了名,很多人想知道你是怎么成为明星的。

  亚:说我是个名人,我不同意。我的确想成为一个好选手, 但不想当什么名人,不想让自己的行为受到约束,干什么事都得 先仔细想过,那样太累了,宁肯不当。我这个人性格直率,说话 容易得罪人,可我不想改变自己。

  记:你现在的对手是同胞普留申科,维也纳欧锦赛上他终于 战胜了你夺冠,对此你怎么看?

  亚:我今年1月起就不走运,先是跟腱受伤,影响了全国锦 标赛成绩,接着又在欧锦赛前一周左手骨折,不得不打石膏上场。 在这种情况下输给普留申科我不感到内疚,我和他都是米申培养 出来的,彼此十分了解,不管是谁当冠军,只要是俄罗斯选手占 领男子单人滑的阵地,我都感到高兴。看一个选手是否优秀不能 根据一两场比赛,还是看以后的吧。


相关报道:图文:博纳利获友好运动会花样滑冰冠军
相关报道:记花样滑欧锦赛冠军斯鲁茨卡娅
相关报道:美国花样滑锦标赛关颖珊夺冠
相关报道: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落幕 俄获得3枚金牌
相关报道:图文:普鲁申科欧花样滑锦标赛男单夺金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