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举重男子67KG级 谌利军绝对优势勇夺三连冠

全运会举重男子67KG级 谌利军绝对优势勇夺三连冠
2021年09月21日 21:40 新浪体育
谌利军再次以33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谌利军再次以33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名将谌利军不负众望,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夺得金牌,在全运会完成三连冠;谌利军的夺冠成绩与东京奥运会摘金时的成绩一样。山西选手王忠和天津的伍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共有18位选手参加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其中东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湖南名将谌利军是夺冠大热门,另外福建选手黄闽豪也实力不俗,他在2018年的全国举重冠军赛上曾创造该级别的抓举全国纪录并保持至今。

  抓举比赛,谌利军三次试举全部成功,依次举起了145公斤、150公斤和152公斤的重量,黄闽豪在第二次试举举起150公斤后,直接要了155公斤,结果失败。使得抓举过后,谌利军以152公斤的成绩领先,浙江选手冯吕栋151公斤暂列第二,黄闽豪150公斤排名第三。

  在挺举比赛中,谌利军第一次试举175公斤成功,虽然第二次试举180公斤失败,但第三次再次尝试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谌利军因此以总成绩332公斤夺得冠军,山西选手王忠抓举148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4公斤获得银牌,天津的伍超最后冲击191公斤虽然失败告终,但最后还是以32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在抓举过后排名第二的冯吕栋,由于挺举三次试举171公斤全部失败,因此遗憾收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