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59公斤级罗诗芳夺冠:希望未来能与郭婞淳较量

女举59公斤级罗诗芳夺冠:希望未来能与郭婞淳较量
2021年09月17日 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陕西渭南9月17日电 (记者 王鹏)17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举重59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选手罗诗芳以总成绩241公斤碾压夺冠,领先亚军10公斤之多。她在赛后说,希望未来能与东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较量。

  赛前,21岁的罗诗芳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在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中,她就以总成绩236公斤夺冠,且创造了106公斤的抓举全国纪录,以及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全国青年纪录。虽然今年以来状态极佳,但当日的全运会决赛赛场仍有插曲。

  决赛中,罗诗芳最后一个出场,以抓举105公斤开把,仅比自己的全国纪录轻1公斤,十分冒险。果不其然,罗诗芳前两次试举均告失败,令现场观众捏了一把汗。第三次试举,在观众的加油声中,罗诗芳成功举起105公斤,排名抓举第一。

图为决赛现场。 王鹏 摄图为决赛现场。 王鹏 摄

  挺举比赛中,罗诗芳第二把就成功举起134公斤,此时她的总成绩达239公斤,已提前锁定金牌。第三次试举中,她继续稳稳举起136公斤,全场沸腾。

  “其实我不是很满意,没发挥出最好水平。”赛后复盘比赛时,罗诗芳说,前两次抓举失败自己也很意外,稍微有点紧张,动作没做好。“当时心里也有点慌,我就看我的教练,教练用非常坚定的语气给我说,‘没问题,你一定能举起来。’我就也觉得自己肯定能举起来。”

  赛后出现在混采区时,罗诗芳左臂臂弯处敷着冰袋。她透露,左臂在抓举中旧伤复发,但因过于投入比赛,自己直到挺举第一次试举才反应过来。“这次备战很多旧伤复发,这两天鼻炎也犯了,还流鼻血。”

  决赛中,陕西选手向秋香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1公斤夺得亚军。广东选手赵秀云与向秋香成绩完全相同,但因体重较重,获得季军。2021年亚锦赛亚军、重庆选手罗小敏表现不佳,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26公斤仅列第六。

  在东京奥运周期,女子举重59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弱势级别。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目前为247公斤,由台北选手、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郭婞淳保持。罗诗芳表示,在巴黎奥运周期,希望自己再上一个台阶,有机会的话与郭婞淳较量,“不怂,就是干!”

  “全运会是国内最大的比赛,拿了金牌很开心,未来我要一步一步走。”罗诗芳说,她目前只想赶紧回家陪爸爸妈妈,毕竟全运会后有一个月的假期。(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