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名单已确定 这些世界顶级选手憾别东京

中国举重队名单已确定 这些世界顶级选手憾别东京
2021年06月12日 23:06 新浪体育
19年世锦赛蒋惠花总成绩夺冠破世界纪录19年世锦赛蒋惠花总成绩夺冠破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队在6月12日下午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八人名单。无可非议的是,这八人都是所在级别的世界最高水平选手,所以中国举重队出征东京的目标,就是包揽八金,完胜而归。

  但是,世界最高水平的举重选手,在中国远不止八位,可惜限于男四女四的强制规定,中国举重必须忍痛割爱。

  那么有哪些中国举重世界级选手痛别东京奥运会?以下简略举几个例子。由于邓薇已经另文详述,本文不再提及。

  张旺丽:原本张旺丽并不在热门选手行列。但当朝鲜退出东京奥运会之后,张旺丽的女子76公斤级,局面豁然开朗,完全没了对手。四月份的亚锦赛走上一圈,也是无波无澜,轻松夺冠。但张旺丽这次不在八人名单行列。

  蒋惠花:如果奥运不延期,蒋惠花和侯志慧之间的竞争,蒋惠花有可能笑到最后,因为她在19年世锦赛上,以21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且创造世界纪录。但延期了之后,2021年亚锦赛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侯志慧抓住机会,以213公斤夺冠并且打破蒋惠花的世界纪录。四年前,侯志慧服从需要落选,这次靠硬实力,战胜蒋惠花入选。

  田涛:战斗力之强让人印象深刻。19年世锦赛挺举上疯狂加重,绝杀夺冠的场景,够得上举重世锦赛名场面之一。最近两届亚锦赛也全部顺利夺冠。但不太妙的是,从开把上看,田涛挺举远不在巅峰期,总成绩达不到400公斤,卡塔尔的埃尔巴克的威胁性就要大了不少。所以这点可以看出中国举重恐怖的地方:能够派出的,那都是铁定夺冠,而不是夺冠热门的人物。

  李大银:公认吕小军之后中国在男子81公斤级的最强接班人。19年李大银在福州举重世界杯创造375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世锦赛李大银又刷新到377公斤。当时吕小军冒着腰折的危险,举到378公斤,再破世界纪录才获得冠军。

  今年亚锦赛,李大银上来就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可惜这把发力不当,李大银受伤,导致后面挺举砸锅,这位23岁年轻小伙子的奥运梦,还得延期四年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