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两个级别同场竞技 一项目只有四人参赛

举重全锦赛两个级别同场竞技 一项目只有四人参赛
2021年05月13日 18:30 新浪体育

  举重两个级别放在一起比,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具备世界水平的中国举重全国锦标赛上,听上去匪夷所思。但其实解释起来道理很简单,一个级别参加A组决赛的人数太少,无法满足起码的决赛出场人数要求,所以拿另一个级别非A组的选手来凑。

  中国的全锦赛,世界举重的殿堂级赛事,怎么会有少人参赛的情况出现?因为这个项目是非奥项目,受重视程度和奥运项目没得比,在奥运年更是受到冷落。

  今天进行的女子81公斤级决赛,就是非奥项目,合计只有四人参赛,连B组和C组都没有,直接进入A组决赛。但四个人的决赛,规格过于微型,组委会就把女子87公斤级B组的9位选手放在一起比,合成一个13人的大阵容。

  这次女子81公斤级现在的水准也确实不高,冠军得主总成绩和全国纪录差了50公斤左右。其实女举81公斤级中国现在的实力储备相当不错,但主力人马应该都为全运会蓄力了。

  (威猛)

举重级别全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