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运动员参加女性项目公平吗 官方回应请闭嘴

变性运动员参加女性项目公平吗 官方回应请闭嘴
2021年05月07日 16:08 新浪体育
改写奥运历史的哈伯德必将成为关注焦点改写奥运历史的哈伯德必将成为关注焦点

  新西兰变性举重运动员劳蕾尔-哈伯德,有望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跨性别”运动员一事引发外界关注。不过前奥运举重运动员特蕾西-兰布雷希斯透露,有关方面已经告知,不允许她们就变性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是否公平这一事情发表意见,希望女性运动员在在这一事件上“保持安静”。

  曾代表新西兰出战里约奥运会的特蕾西-兰布雷希斯,在接受媒体TVNZ采访时表示:“我很失望,对(因哈伯德而)失去奥运参赛资格的女运动员感到非常遗憾。我们都致力于体育运动中的女性平等,但现在这种平等正在被夺走。”

  “有女性举重运动员走到我面前说,‘我们该怎么做?这不公平,我们该怎么做?不幸的是,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每次我们发表意见时都会被告知要保持沉默。”

  许多科学家对于变性运动员参加女子项目的准则提出批评,认为TA们几乎没有削弱那些作为男性经历青春期的人的生物优势,包括骨骼和肌肉密度等。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国际奥委会表示,虽然致力于包容,但他们目前正在审查其指导方针,以考虑到“公平/安全和包容/不歧视之间的紧张关系。”

  声明称:国际奥委会正在制定新的指导方针,以帮助确保运动员--无论其性别认同和/或性别特征如何--都能以安全和公平的方式参与竞争。(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