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女举揽5枚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 严精细实抓备战

亚锦赛女举揽5枚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 严精细实抓备战
2021年04月28日 10:19 新浪体育综合

  “这次亚锦赛非常重要,我们对标东京奥运会参赛,基本实现了展现成绩、树立信心、震慑对手的参赛目标,也为接下来的备战更好地找准了训练节奏。”在刚刚结束的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子举重队拿下14金、12银、2铜,其中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5枚,主教练张国政表示参赛收获颇丰。

李雯雯李雯雯

  中国女举参加了7个奥运级别中6个级别的争夺,邓薇因伤病临时退出64公斤级比赛。参赛的6个级别中,除59公斤级外全部包揽总成绩金牌。其中,49公斤级侯志慧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87公斤以上级李雯雯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改写。“这次比赛所有参赛队员都展现了拼搏精神,两个级别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虽然因为疫情,运动员久疏战阵,但通过这次比赛的洗礼,达到了为备战树立信心的目的,成绩不错。”张国政说。

  在49公斤、55公斤、87公斤级三个级别,中国女举都选派了两名选手参赛,由于本次亚锦赛也作为国内奥运选拔赛,为了获得出战奥运会的机会,个别级别队内竞争的强度甚至高于奥运会。张国政认为,这达到了震慑对手的效果。“许多国外队伍给我们的反馈是他们有点懵,中国选手就算在没有对手能与之抗衡的级别也拼得很凶。由于7个奥运级别满额只能选派4人参赛,所以队内竞争也非常激烈,但这对于备战来说是一件好事,让我们在东京奥运会的级别选派上有了更好的环境。”

  虽然通过本次亚锦赛这一“摸底考试”,国家举重队为下一个阶段备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队伍也从比赛中发现了问题和不足。“我们还有很多对手,很多级别对手追得很紧。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沾沾自喜、麻痹大意,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奥运会的比赛有可能瞬息万变,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和复杂局面。”张国政表示,接下来女举国家队要对标“六个东京”要求更加严、精、细、实做好备战工作。“从这次比赛来看,伤病是我们备战最大的天敌。64公斤级邓薇因突发伤病没有参赛,87公斤级康月带伤作战,其他几个级别的队员也不同程度、或多或少有些伤病问题。虽然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做好备战工作,但必须把所有问题考虑全面,对标‘六个东京’要求扎实走好过程,才能真正做到去东京赛场再创辉煌、为国而战。”

  国家举重队本次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征战亚锦赛,将提高防控意识、强化防控细节,杜绝防疫安全和兴奋剂风险隐患,全面细致做好防疫参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这次亚锦赛国家举重队积累了经验,也为两个多月后征战东京奥运会提前‘探路 ’,做好充分准备。在这个过程中,全队克服了很多困难,确保防疫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容有失,团队保障工作非常扎实。”张国政说。(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