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夏训加速“全面升级” 提升精神动力

国家举重队夏训加速“全面升级” 提升精神动力
2020年06月28日 10:23 新浪体育综合

  近日在宁波鄞江重竞技基地转训的国家举重队,在紧张的备战训练之余深入开展队内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帮助队员们提升精神动力,养成自律好学的生活作风。

  国家举重队近期开设心理课堂,每两周开展一次。围绕“压力管理”、理解压力下的行为策略和习惯、情绪管理等内容,由黄俊红老师定期给运动员授课。通过这样的方式,队员们能更好地调控情绪和心理,缓解压力,从心理上也更平和地接受奥运延期带来的挑战。

  为了提升队员的英语水平,方便日常与外教进行简单交流以及出国比赛需要,国家举重队近期还安排了每周一堂英语课程教学。由黄鑫老师授课,内容主要是举重专业词汇、日常问候用语等。第一堂课上,为了引起队员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英语课程以队员熟悉的2019年芭提雅举重世锦赛英文解说视频开场,课上采用带读跟读、背诵和游戏互动等方式,设置有奖答题环节,队员们的参与度极高,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第二堂课上,国家举重队专门开展了一堂以反兴奋剂专题片为主要内容的英文课。国家举重队队员们看到了在国际反兴奋剂检查机构官网的最新宣传短片。通过短片队员们了解了最规范的日常和赛时反兴奋剂检测流程的相关注意事项,掌握了全面的反兴奋剂知识,也学习到了与反兴奋剂相关的必备英文词汇。虽然对于很多英语基础较弱的队员来说,课程的学习有一定困难,容易遭遇挫折和丧失兴趣,但队员们相信坚持就有收获,国家举重队也将持续推进英文课程的开展,帮助队员们逐步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

  据悉,国家举重队接下来还将紧密结合夏训备战工作实际,坚持“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的正确导向,按照主题活动“学得进、能领会、可提升”的原则,在转训安徽石关期间深入开展队内学习和思教活动。在转训期间充分发挥队伍党团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和团建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以国家举重队思想工作政治小组牵头,积极推进国家举重队“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开展瞻仰革命纪念馆、党旗下做表率等党建和团建活动,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塑造优秀人格为重点,教育引导国家举重队全体人员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自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国家举重队还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团支部的作用,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结合“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开展理论和政策教育、励志教育、礼仪教育、心理教育,封闭训练期间每周一个主题,每月一个活动,切实围绕“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的要求,将主题活动转化为备战精神动力。

  (中国体育报)

举重奥运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