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重喊冤:奥运禁赛不公平 中俄被宽松处理

泰国举重喊冤:奥运禁赛不公平 中俄被宽松处理
2020年04月08日 10:04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斯里苏拉特奥运冠军斯里苏拉特

  北京时间4月8日,泰国方面表示,将就举重队被禁赛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同时被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马来西亚举重队目前也在考虑上诉。

  上周,泰国举重队因多次兴奋剂违规被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他们将在21天内起诉,如今泰国方面表示将提起上诉。

  上周,国际举联的禁赛通告中,泰国和马来西亚举重队因多项兴奋剂违规直接被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同时两国举重协会也分别被暂停国际举联会员资格3年和1年。国际举联还特别强调,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但这丝毫不影响国际举联对泰国和马来西亚举重的禁赛。

  曾在2017年当选国际举重联合会副主席的泰国人因塔拉特表示:“这些惩罚太严厉,不公平。”因塔拉特还声称中国和俄罗斯也都曾兴奋剂违规,但都得到了更为宽松的待遇。

  泰国举重队在2018年世锦赛上,有8名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8人中有2人曾获得过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随后被禁赛。2019年泰国承办了举重世锦赛,但东道主却无法参加比赛。马来西亚是因为3名选手在同一个自然内兴奋剂违规而被禁赛。

  因塔拉特称泰国业余举重协会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寻求公平。泰国举重队从最初的停赛到禁赛到2022年,这让人们怀疑因塔拉特在国际举联的地位。因塔拉特的妻子和她的整个执行董事会都因为兴奋剂指控而辞去了在泰国业余举重协会的职务,上个月因塔拉特本人已经提名自己为新领导候选人,但并没有参加竞选,不过他依然是该协会最具影响力的人。

因塔拉特因塔拉特

  因塔拉特抱怨中国和俄罗斯得到了宽松处理,他们都只被禁赛一年。他指出,中国有三名运动员违规,俄罗斯有10人,而且俄罗斯举重队被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此外,他还指出,另外七个国家和地区也有三个或更多选手兴奋剂违规,但都被禁赛一年。不过泰国也不是唯一一个长时间禁赛的,罗马尼亚近期也有四人兴奋剂违规,面临和泰国相似的命运。

  泰国的兴奋剂违规行为并不是发生在奥运会上,但里约奥运会的两位金牌得主塔纳桑和斯里苏拉特都在2018年世锦赛上被检测出阳性。在2018年世锦赛上兴奋剂违规的8名泰国选手都被禁赛,禁赛期因初犯还是再犯不同,从2年到4年不等。

  2011年,泰国就曾卷入过一次兴奋剂丑闻,当时7名青少年选手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人就是后来拿了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斯里苏拉特。

  举重是泰国体育的优势项目,进入21世纪之后举重已经成为了该国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项目,他们原本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但没想到却被集体禁赛。

  马来西亚在2017年10月-2018年5月间共有4人次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只有一名选手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但现在因为被集体禁赛,这名选手也无缘奥运会。马来西亚举重联合会正在考虑是否上诉,他们表示将根据时间和财力来研究并决定。

  国际举重联合会在官方文件中强调对兴奋剂零容忍,确保所有运动员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