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子举重第一人重操旧业 再当护士投身抗疫

伊朗女子举重第一人重操旧业 再当护士投身抗疫
2020年04月06日 10:13 新浪体育

  波帕克-巴萨米,是伊朗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举重世锦赛的女性,现在她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她加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队。

  现年28岁的巴萨米在成为一名举重运动员之前已经考下了护士执照,并且已经当了7年护士。在2018年之前,举重是伊朗男子独有的运动。去年,巴萨米成为了伊朗第一位参加举重亚锦赛的女选手,接着又成为了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女选手。

  巴萨米的成绩在几个月之内提高了15公斤,虽然排名依然在前30名之外,但在55公斤上她身后还有四名选手。但现在,疫情扩散,巴萨米决定放弃举重,重新去当护士。

  伊朗举重协会主席阿里-莫拉迪表示:“疫情一开始,她就为协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服务,现在她正在前线帮助抗击病毒。她在伊朗医学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伊朗媒体盛赞,巴萨米卷起袖子进入了“深坑”,她的工作重心已经从体育变成了救命。

  和巴萨米一样都有医学背景的美国举重选手玛丽-佩克目前也在抗击病毒的一线,她在2016年获得了美国全锦赛63公斤级的冠军。玛丽-佩克目前在巴尔的摩的一家医院当实习护士,参与了19名患者的救治。现年29岁的佩克已经退役。

  不少运动员都曾有过学医的经历,曾拿到过8枚奥运会游泳金牌的美国名将珍妮-汤普森目前是一名麻醉医生,也在抗击病毒第一线,而且麻醉医生从事的还是最危险的气管插管等工作。英国乒乓球选手金-德贝尔也放下了残奥会的备战,成为了一名一线医护人员。爱尔兰赛艇运动员菲利普-多伊尔目前也开始去医院上班。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