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中国队两破世界纪录 邓薇石智勇出彩

举重世界杯中国队两破世界纪录 邓薇石智勇出彩
2019年12月12日 10:23 京报网
邓薇 邓薇

  12月11日晚,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继续举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邓薇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并拿下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

  在女子64公斤级项目上,邓薇是绝对的王者,在今年的福州举重世界杯、举重亚锦赛和举重世锦赛上,26岁的她都包揽了本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并且在每次比赛中都能至少刷新一项世界纪录。

  今晚,邓薇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她108公斤的开把重量,已经超过了其他选手的最佳成绩。邓薇不负众望,轻松举起108公斤的杠铃,并在第二把继续试举113公斤成功。稳获冠军后,邓薇在与教练短暂商量后决定挑战自我——冲击117公斤的世界纪录。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邓薇再次稳稳将杠铃举起,锁定抓举金牌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昨天(12月10日)石智勇打破男子7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后,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开把重量为138公斤的邓薇同样是在最后阶段出场。不过,在轻松举起开把重量后,邓薇意外地在第二把和第三把连续挑战143公斤失败。中国台北选手郭悻淳以140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金牌,邓薇获得挺举亚军、总成绩冠军。

邓薇石智勇举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