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寄语举起世界举起未来 望东京奥运3度夺金

2016年08月29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龙清泉里约夺冠 资料图龙清泉里约夺冠 资料图

  国家奥运金牌选手昨日展开第二天访港行程,与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在场的青少年不时挥动区旗及国旗,又大玩人浪助兴,场面融洽。举重运动员龙清泉讲的“举起世界,举起未来”名句,引得现场青少年连番喝采。他鼓励青年为订立的目标努力不懈,他又以自己为例,在不同阶段都会订立目标,希望四年后在东京奥运中夺得“第三面金牌”。

  昨日上午九时半,七位国家举重及竞步精英齐集沙田马鞍山体育馆,与十几个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出席精英运动员包括举重选手龙清泉、石智勇、邓薇、向艳梅、孟苏平,以及获得竞走比赛冠军的王镇刘虹。上午八时半,活动现场已聚集了一批制服团体成员准备入场,参与这次活动的制服团体包括香港少年领袖团、香港交通安全队、香港红十字会、医疗辅助队少年团、香港航空青年团、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及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少青团等。

  节目开始前,约1300名的在场青年,不时挥舞区旗及国旗,其间又不时大玩人浪,气氛轻松融洽。当奥运金牌选手在银乐队带领下鱼贯进入会场时,现场所有制服团体的成员都报以热烈掌声。

  盼三度夺金成我国第一人

  大会安排七位运动员与六名香港青少年代表交流。青年人向他们请教成功的秘诀,奥运举重精英龙清泉、石智勇、孟苏平、邓薇、向艳梅首先谈为赢取金牌背后的付出和经验,并勉励青少年不要放弃梦想,要为目标奋斗。

  龙清泉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中再度夺得举重金牌,还打破该项目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他向青年分享成功秘诀,表示“我在不同阶段都会订立目标,最初是要在北京奥运夺冠,第二次在里约奥运,是想破世界纪录,两次均达到目标,未来则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中成为‘中国举重第一人’,三次夺得奥运举重金牌。”

  龙清泉又提到八年前夺得举重金牌后,也有随团来香港访问,当时感觉香港是一个“大都市”,这八年间经历许多变化,除了自己由“小孩子”变成父亲,现在更感觉两地人民都有着中华民族热血的传统。他又借自己参与的项目寄语香港青年“举起世界,举起未来”。

  (来源:大公网 记者唐晓明)

文章关键词:举重龙清泉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