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女排山东总比分2-1淘汰北京 将与江苏队争第5

排超女排山东总比分2-1淘汰北京 将与江苏队争第5
2023年01月04日 16:44 新浪体育
山东女排山东女排

  北京时间1月4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5至8名交叉半决赛在江西上饶结束。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决胜场3-0击败北京汽车,在三场两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2-1闯关,获得与江苏中天钢铁争夺第5名的资格,三局比分为25-13、28-26和25-14。落败的北京汽车将与辽宁东化角逐本届排超联赛的第7名。

  山东首发派出主攻杜清清、拉巴德捷耶娃(保加利亚),副攻郭慧珍、杨涵玉,接应克莱格(古巴),二传解盛钰和自由人王梦洁。北京先发亮相的是主攻王云蕗、拉佐维奇(塞尔维亚),副攻武奇科娃(保加利亚)、张宇,接应卡萨诺瓦(古巴),二传王艾哲和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山东利用对方失误6-3超出,随即又在解盛钰的发球轮迫使北京卡轮13-5领先,北京调整主攻用刘梦瑶换下王云蕗。拉巴德捷耶娃推攻得分、郭慧珍发球施压充分,19-7遥遥领先。杜清清拦探头将比分定格在25-13,山东先胜一局。

  第二局4-7落后的山东通过杨涵玉拦网追至8-9。卡萨诺瓦强攻过轮、拉佐维奇连续拦网成功,北京连夺3分12-8占先。山东追至13-15后自失频出,再丢3分13-18落后。卡萨诺瓦和王云蕗强攻受阻,山东追成19平。两队从21平相持到26平,克莱格吊球得分、拉巴德捷耶娃拦住卡萨诺瓦的强攻,山东28-26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0-4落后的北京利用拉佐维奇和卡萨诺瓦的两翼突破追至2-4。山东在郭慧珍的发球轮强势涨分,杨涵玉网口控制得力、拉巴德捷耶娃和克莱格相相继反击成功、郭慧珍发球直得,山东连拿6分10-2领先。7-15落后的北京换下王云蕗后更难与对方抗衡。拉巴德捷耶娃吊球得手,山东21-10占先。拉巴德捷耶娃强攻夺赛点、杨涵玉背飞锁定胜局,山东25-14获胜,3-0横扫北京。

  山东的双主杜清清和拉巴德捷耶娃分别夺下16分和15分,副攻杨涵玉贡献12分。北京的主攻拉佐维奇拿到本方最高的15分,接应卡萨诺瓦赢得10分,主攻王云蕗进账4分。(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