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女排上海再挫深圳 3年后重返决赛与天津争冠

排超女排上海再挫深圳 3年后重返决赛与天津争冠
2023年01月03日 21:31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主攻布里西奥扣球上海女排主攻布里西奥扣球

  北京时间1月3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在江西上饶结束。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再挫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在三场两胜制的争夺中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时隔3年重返联赛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13和25-20。本届排超女排联赛决赛将在14冠王天津渤海银行和5冠王上海光明优倍之间展开,比赛仍采用三场两胜制,首场比赛将于1月7日进行。

  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慧、布里西奥(墨西哥),副攻陈厚羽、高意,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深圳先发出场的是主攻科莉苏拉(塞尔维亚)、阿利耶娃(阿塞拜疆),副攻薛翼枝、基里柳科(阿塞拜疆),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波黑),二传雅克西奇(塞尔维亚)和自由人米罗杰维奇(塞尔维亚)。

  首局开局落后2分的深圳通过达亚娜-博斯科维奇的发球追成6平,7平后更凭借基里柳科的拦网9-7反超。仲慧拦网扳成12平后,深圳在王音迪的发球轮卡轮。王音迪发球屡有建树、仲慧反击强势、科莉苏拉后攻失误,上海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2。落后6分的深圳换上主攻比琴科也难扭转被动局面。局末陈厚羽拦网和快攻相继建功,上海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6平后,基里柳科快攻出界,深圳6-8落后。阿利耶娃进攻阶段性受阻,上海9-6占先。科莉苏拉封死王音迪的右翼突破,8-12落后的深圳追到10-12。高意、王音迪和仲慧相继突破成功,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8-12。深圳在仲慧的发球轮严重受挫,仲慧发球建功、高意网口控制得力、替补登场的张馨月调整传球连击、布里西奥强攻稳定,上海25-13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0-3落后的深圳利用基里柳科的快攻过轮。阿利耶娃强攻出界,上海5-1超出。落后5分的深圳追至5-8后,布里西奥攻拦强势,上海10-5占先。中局深圳难限制仲慧和王音迪的突破且自失频出,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9-11。深圳在薛翼枝的发球轮强势追分迫近到15-19。陈厚羽拦探头过轮、许晓婷发球直得,上海21-15领先。雅克西奇二次球反击打中追至20-23后,仲慧连续两次强攻得手,上海25-20拿下,3-0再挫深圳。

  上海的双主布里西奥和仲慧分获14分和13分,接应王音迪拿下11分,副攻高意贡献10分。深圳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夺下本队最高的9分,两主攻科莉苏拉和阿利耶娃均进账7分,副攻薛翼枝得到6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