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西奥27分上海女排3-2挫福建 云南涉险夺首胜

布里西奥27分上海女排3-2挫福建 云南涉险夺首胜
2022年11月11日 19:44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主攻手布里西奥强攻上海女排主攻手布里西奥强攻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B组次轮较量在常州展开。上海光明优倍遭遇福建铁观音顽强阻击,苦战五局才以3-2闯关,力夺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1-25、25-19、25-19、22-25和15-12。

  上海首发派出主攻布里西奥(墨西哥)、仲慧,副攻高意、陈厚羽,接应王音迪,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福建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叶佳婧、庄宇珊,副攻张婧、梁玮凡,接应郑益昕,二传梁桂倩和自由人郑欣怡。

  首局中局上海通过布里西奥的跳发16-12领先。福建先追至17-18,随后又凭借叶佳婧的发球20-19反超。上海用欧阳茜茜换下王音迪后仍难过轮,庄宇珊反击打中、布里西奥扣球出界,福建22-19占先。梁玮凡快攻和拦网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福建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由欧阳茜茜替换王音迪担纲接应后25-19扳回一阵。第三局福建改由黄凤出任接应,郑益昕重回副攻线搭档张婧;上海在副攻线由张钰倩联手高意先发。上海在布里西奥的发球轮继续扩大优势15-8领先。仲慧和王唯漪一传阶段性有起伏,福建追至19-24。布里西奥强攻兑现局点,上海25-19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福建25-22拿下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5-7落后的福建在郑益昕的发球轮强势反扑,并利用布里西奥的扣球失误8-7反超交换场地。9平后上海凭借仲慧的反击重夺主动权11-9占先。仲慧跳发夺赛点、高意拦网锁定胜局,上海15-12获胜,3-2力挫福建。

  上海的主攻布里西奥力夺2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仲慧拿到23分,副攻高意和替补接应欧阳茜茜分别进账17分和11分。福建的主攻庄宇珊贡献本方最高的23分,主攻叶佳婧夺下18分,队长郑益昕收获13分。

  在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鏖战五局3-2险胜河北海瑞,斩获赛季首胜,五局比分为25-13、15-25、25-16、18-25和15-8。云南的副攻张馨露力夺19分,接应黄晓艳赢得18分,主攻刘梦雅贡献17分。河北的接应沈敏华拿下20分,双主庄心如和左子凡分获13分和11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