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评中巴之战:发接发不理想 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蔡斌评中巴之战:发接发不理想 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2022年10月02日 02: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末轮1-3负于巴西首遭败绩,中国排协刊登了对球队主帅蔡斌的采访。

  谈及与巴西的比赛,蔡斌认为中国队在接发球到位率、发球冲击对方等方面发挥不理想,没能更好地抑制住巴西的整体进攻。尽管临场表现有瑕疵,他依然肯定了球队的精神面貌,表示整场比赛队员在场上打出了拼劲。

  总结世锦赛第一阶段,蔡斌主要谈到两点:一是实战证明之前备赛训练时针对球队短板所做出的调整和补强总体有效;二是以中国女排以现有人员配备参赛做足了困难准备,队员敢于去挑战强手、较好地展现了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

  今天中国女排将从阿纳姆转往鹿特丹准备第二阶段16强复赛。中国队在复赛将与波多黎各、比利时、荷兰和意大利交手。展望第二阶段,蔡斌表示:“后面的比赛强手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去力争更好的复赛小组排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