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排主帅狂赞李盈莹 主力二传感慨堵不住王云璐

日女排主帅狂赞李盈莹 主力二传感慨堵不住王云璐
2022年09月29日 18:30 新浪体育

  “中国的12号选手太强了,扣球都在日本拦网的上面和侧面。“这是昨天赛后,日本主帅真锅政义的感慨。

  因为李盈莹,是真拦不住啊。

  9月29日晚,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上3比0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三连胜。

  也许是我的新闻感钝化,觉得能赢日本女排,对于中国来说,不是很正常么?

  毕竟东京奥运会的低迷、三个月前国家联赛负于日本,都是中国女排自身状态和队伍建设不健康的结果。

  从实力上,我们应该远强于日本队。

  日本女排是典型的、东方“精锻”女排。训练刻苦,配合默契,但是身高天赋,决定了她们的上限。

  中日女排平均身高比是中国191.4日本只有177.2,高出日本14.2公分。

  看看最后的技术统计,日本在扣球上和中国差别不大,但是拦网输了中国9分。

  赛后可以看到,中国女排多人下球。昨天比赛中,袁心玥和王媛媛的3号位快攻,竟然打成了12次。

  这在和有高度的欧洲球队对抗时,除非一传到位率极高,对手跟不上我们的节奏,否则是打不出这样的数据的。

  此外,其实日本的井上爱里沙和李盈莹一样,也拿到了19分,但是是41扣扣中的。

  而中国的李盈莹和龚翔宇、袁心玥的进攻成功率,都在40%以上。

  第一局之所以被日本追得紧,是因为我们自己出现了7次失误送分。

  第三局则是日本一传到位率高,打了很多一攻成功,我们发球相对保守了一些。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张常宁在世界杯上,7个攻击发球发蒙日本,让中田久美无奈的表情。

  因为身高矮,日本在一攻不成功后,二次进攻的组织威力就小了很多。

  这也是打僵持,特别是最后的关键争分,气势上先短一块的原因。

  毕竟手里的武器还是少,有突出的短板。

  赛后,日本的主力二传关菜菜巳说:“我们的发球没能限制住对手,让中国可以随便进攻。防守也没起到作用,被对手所压制。我们私下议论的时候都说,就是被12号李盈莹扣中了也没办法,不能让对手的10号王云蕗拿分。但最终还是让10号也想怎么打怎么打,最后搞得我们不知道,是封堵哪里才好,这是最大的败因。”

  这是超前线,我是周超,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见。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