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点评中阿女排之战:战术运用得当 刁琳宇最佳

李颖点评中阿女排之战:战术运用得当 刁琳宇最佳
2022年09月26日 12:51 新浪体育
央视特约评论嘉宾李颖点评中国和阿根廷之战央视特约评论嘉宾李颖点评中国和阿根廷之战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小组赛首战3-0力克阿根廷夺下开门红。央视特约嘉宾、前国手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她对中国女排在首战的整体发挥和临场表现给予了肯定。

  在李颖看来,此役中国队有三点做得非常好。一是队员开局进入比赛状态快,用什么战术去制约对手,场上队员的思路清晰、战术明确,也能够正确去对待对手发挥好的时候。二是去制约对手的战术运用到位,坚决追发对方前排主攻,临场阶段性收到不错效果。三是在出现多板攻和暴露性强攻的状态下,每个技术环节稳中求细,在细小环节的积累上比阿根廷占有优势。

  展望下一场与哥伦比亚的比赛,李颖认为中国队发球环节有待加强。“队员在追发对方主要进攻人的同时,还是要加强一下发球性能。在发球环节再大胆一些去运用技术。”

  在本场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李颖选择了首次在三大赛担任主二传的刁琳宇。她点评道:“刁琳宇顶住了压力,在整场比赛中发挥稳定,组织战术思路清晰。全队的进攻节奏控制得非常好,能够积极地去调动5个攻手、合理地分配球。多次给攻手创造出一对一的机会球,反击和半到位的球也敢于大胆地去组织快攻。攻传配合逐渐默契,副攻在比赛中多次打出漂亮的快攻。”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