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评中多之战:发球拦防出色 二传刁琳宇最佳

张常宁评中多之战:发球拦防出色 二传刁琳宇最佳
2022年07月02日 13:47 新浪体育
央视特邀评论嘉宾张常宁点评中多之战央视特邀评论嘉宾张常宁点评中多之战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中国女排在国家联赛第11场比赛中3-0轻取多米尼加,顺利锁定总决赛门票。央视特邀评论嘉宾、因伤暂未回归国家队的女排主攻手张常宁对中多之战做出了点评。在张常宁看来,发拦出色是中国本场获胜的关键。

  谈及中多之战,张常宁对球队在发球和拦防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表示:“从第一局开始就用发球冲击对方一传,迫使对方只能以强攻为主。我们又非常有针对性地布置了拦防,很好地给予对方压力,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我们的后排球员取位比较准确,打手变向后的二次反应也很快,贡献了非常多的漂亮起球。”

  在本场最佳球员评选中,张常宁选择了主二传刁琳宇。“(刁琳宇)在比赛中一直积极调动所有队友,让我们可以多点开花。特别是比分掌握在我们手中时,她在有意识地与副攻多配合,以赛代练寻找节奏,为后面的比赛打好基础。刁琳宇在端拦网上也有建树,多次拦下对手的直线进攻。希望这两场比赛能为刁琳宇带来自信,后面的比赛能有更加大胆地发挥。”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