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运动会泰国女排13连冠 蒋杰率印尼男排夺魁

东南亚运动会泰国女排13连冠 蒋杰率印尼男排夺魁
2022年05月22日 22:06 新浪体育
泰国女排斩获队史东南亚运动会第15金泰国女排斩获队史东南亚运动会第15金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21年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排球比赛在越南结束。泰国队在女排决赛中3-0完胜越南赢得13连冠,中国教练蒋杰挂帅的印度尼西亚队在男排决赛中零封越南蝉联冠军。

  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女排决赛在泰国和越南之间展开。泰国女排技高一筹成功零封对手,斩获本队在东南亚运动会的第15枚金牌,三局比分为25-20、25-14和25-14。这是泰国队在巴黎周期斩获的首冠,也是该队自1995年以来、连续第13次摘得东南亚运动会的金牌。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分获亚军和季军。

印度尼西亚男排斩获队史东南亚运动会第11金印度尼西亚男排斩获队史东南亚运动会第11金

  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男排决赛由印度尼西亚对阵越南。巧合的是,两队都是由中国教练挂帅。曾在2013年与郎平一起参加女排国家队主帅竞聘的蒋杰执教印度尼西亚男排。担任越南男排主帅的李焕宁是前中国青年男排主教练,他曾在2008年替代周建安担任临时主教练率领中国男排出战亚洲杯。

  蒋杰挂帅的印度尼西亚男排在决赛中表现更胜一筹,3-0力克李焕宁执教的东道主越南蝉联冠军,成功拿下本队在东南亚运动会的第11枚金牌,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5-15。摘得铜牌的柬埔寨男排则由中国教练李军出任主教练。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