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帅蔡斌谈国家联赛备战 目标:争进总决赛

女排主帅蔡斌谈国家联赛备战 目标:争进总决赛
2022年05月18日 15:59 新浪体育
蔡斌蔡斌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国女排主帅蔡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这次采访中,蔡斌谈及了球队在国家联赛的备战情况。这是中国队官宣国家联赛名单后蔡斌首次接受访问,其中涉及了球队在国家联赛的目标、人员安排和阵容构建。

  一、国家联赛目标及球队安排

  中国女排计划于5月26日从漳州出征,在今年国家联赛要打出精气神,首要目标是争取打进总决赛(注:分站赛前8名入围总决赛)。本赛季的安排是以赛代练,以练促赛。出去不光是打比赛,还要在分站赛之间的间隔抓紧训练。会在全面上下功夫,包括攻防的全面和技术的全面等。

  二、出战国家联赛的人员

  国家女排联赛每站比赛允许14名球员报名。这次中国女排出国参赛1个多月时间较长。因疫情防控原因,球队在分站赛期间不便回国。因此出征人员会多于14人,每个位置会带足替换人选,但也不可能带太多。

  三、关于球队主力阵容

  由于巴黎奥运参赛名额分配方式有变,今年国家联赛的战绩及相应积分与奥运资格挂钩。因此球队在适当锻炼队伍的同时还要考虑成绩。中国女排要兼顾锻炼队伍和取得较好名次。不同分站赛可能会换一些人打,但很难做到让每个人全方位锻炼。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国女排蔡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