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冠名意女排联赛 本土联赛却难获商家青睐

中国品牌冠名意女排联赛 本土联赛却难获商家青睐
2022年01月21日 10:51 新浪体育
意大利女排联赛宣布由vivo冠名意大利女排联赛宣布由vivo冠名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意大利女排联赛于20日宣布中国智能手机品牌vivo成为联赛的冠名商。2021-2022赛季下半赛季的意甲和意乙女排联赛将冠名为“vivo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和“vivo意大利女排乙级联赛。”

  作为世界顶级联赛之一,意大利女排联赛的商业化运作已比较成熟,能凭借联赛价值吸引到商家关注。中意女排在世界排坛都是一流强队,但两国排球联赛的发展相去甚远。

  中国的主客场制排球联赛起步于1996年,本月初刚刚结束了第26届联赛的争夺。历经近30年的发展,中国排球联赛非但没有去除“伪职业化”的标签,而且日渐式微,影响力甚至不如办赛初期。

  中国排球联赛前后共经历了“金施尔康”、“维达”、“步步高”、“安踏”和“361°”五个冠名赞助商。其中步步高连续冠名了七届联赛,安踏和361°在冠名的同时还提供联赛装备。遗憾的是商家在得不到满意的曝光度之后相继退出。

  2014-2015赛季是361°冠名中国排球联赛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之后的排球联赛不仅再无冠名商,甚至在2015-2016赛季和2016-2017赛季都没有统一的运动装备赞助商。体育之窗接手运营排球联赛后,虽在2017年升级为超级联赛的首个赛季迎来了短暂辉煌,但很快就沉寂下来,2020年更爆出了排协与排球之窗解约的负面消息。

  中国排球联赛开展20余载市场越做越小。究其原因,首要因素是排球联赛的宣传无法满足赞助商的要求。赛季大幅压缩、电视直播难觅、政策朝令夕改,长期重国家队轻联赛、各种无视赞助商利益的操作时有出现,又怎能真正吸引到商家关注?仅靠打“女排情怀”这张牌无法维系中国排球联赛的健康发展。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