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女排前国手奥托拉尼退役 曾获2007年世界杯冠军

意女排前国手奥托拉尼退役 曾获2007年世界杯冠军
2022年01月20日 21:17 新浪体育
意大利康索里尼俱乐部官宣奥托拉尼离队意大利康索里尼俱乐部官宣奥托拉尼离队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意大利康索里尼女排宣布前国手、接应奥托拉尼结束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奥托拉尼现年35岁,在2004年至2018年期间多次代表意大利女排出战,曾在2007年世界杯荣膺冠军。

  2004年,年仅17岁的奥托拉尼首次入选意大利女排并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从2004年到2018年,奥托拉尼的国手生涯历经5个奥运周期,与中国女排几代选手都曾隔网争锋。因刚出道时因发型酷似哪吒,奥托拉尼被中国球迷称为“莲花童子”。

奥托拉尼的“莲花童子”造型奥托拉尼的“莲花童子”造型

  奥托拉尼代表意大利女排赢得了2007年世界杯冠军,2009年大冠军杯冠军,2018年世锦赛亚军,2007年和2009年两届欧锦赛冠军。她曾在贝加莫、布斯托阿西齐奥、佩萨罗、卡萨尔马焦雷、科内利亚诺、蒙扎等意大利知名俱乐部效力,期间在2006年、2011年、2015年和2016年四度荣膺意甲联赛冠军,2005年、2009年和2010年三夺欧冠冠军。

马赞蒂和奥托拉尼夫妻合影马赞蒂和奥托拉尼夫妻合影

  奥托拉尼的丈夫是现任意大利女排主帅马赞蒂。她在2018年能重返国家队并跻身世锦赛阵容,也被认为是借助了主教练的关系。2018年世界联赛3-2险胜巴西一战,奥托拉尼出任主力接应,埃格努在第四、五局担纲主攻并主接一传来保障奥托拉尼的进攻。这一幕也让很多球迷至今难忘。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