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男排主教练确定 塞尔维亚宿将格尔比奇接手

波兰男排主教练确定 塞尔维亚宿将格尔比奇接手
2022年01月13日 07: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波兰排协宣布由塞尔维亚人尼古拉-格尔比奇担任男排国家队主教练。49岁的格尔比奇现任意超豪门佩鲁贾男排主帅,他曾率领塞尔维亚男排在2016年世界联赛荣膺冠军。

  尼古拉-格尔比奇曾是享誉世界排坛的知名二传。他和队友一起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摘得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勇夺金牌、2001年欧锦赛斩获冠军,个人在2003年世界杯、2009年世界联赛和2010年世锦赛荣膺最佳二传。

  格尔比奇退役后转型成为教练,执教过意大利佩鲁贾、维罗纳以及波兰肯杰任等队。2020-2021赛季,他带领波兰肯杰任男排在欧冠联赛荣膺冠军。早在2014年,格尔比奇就曾担任过佩鲁贾男排的主教练,2021-2022赛季他重掌帅印,目前球队在意超联赛居首。

尼古拉-格尔比奇执教塞尔维亚男排时尼古拉-格尔比奇执教塞尔维亚男排时

  格尔比奇在国家队层面也有执教经历。2015年3月,他被任命为塞尔维亚男排主帅,直至2019年8月离任。期间率队在2015年世界联赛斩获亚军,2016年世界联赛首度加冕,2017年欧锦赛摘得铜牌。

  波兰男排的前任主帅是比利时人维塔尔-海宁。海宁带领波兰队在2018年世锦赛折桂、2019年世界杯斩获亚军,可惜在东京奥运会没能实现争金目标仅列第5。2021年欧锦赛摘得铜牌后,波兰排协决定不再与海宁续约。

  格尔比奇执教俱乐部成绩不俗,但在挂帅塞尔维亚男排时后期成绩并不理想。此次成为波兰男排新帅,能否带队在巴黎周期续写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