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排协官宣国家队主帅 拉瓦里尼执掌女排帅印

波兰排协官宣国家队主帅 拉瓦里尼执掌女排帅印
2022年01月13日 07: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波兰排协宣布意大利人斯提凡诺-拉瓦里尼将出任女排国家队主教练。43岁的拉瓦里尼现在执教意甲豪门诺瓦拉女排,此前曾率韩国队闯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4强。

  去年波兰排协公开征选女排国家队主教练时,共有24人申请执教,进入最终候选名单的4人分别是拉瓦里尼、桑塔雷利、齐亚皮尼和安蒂加。经过评估,波兰排协最终选择了曾带领女线国家队创下佳绩的拉瓦里尼。

  拉瓦里尼1995年开始教练生涯,相继在奥梅尼亚、诺瓦拉、基耶里和意大利U19国家队担任助教。2010年,他进入意大利贝加莫出任助理教练,翌年转任俱乐部青年组的主教练,2012年晋升为贝加莫女排的主教练,直至2017年卸任。这之后拉瓦里尼先后担任了巴西米纳斯、意大利布斯托阿西齐奥和诺瓦拉的主帅。

拉瓦里尼执教韩国女排时成绩不俗拉瓦里尼执教韩国女排时成绩不俗

  2019年,拉瓦里尼获聘出任韩国女排主帅,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他不仅带队顺利拿到东京奥运门票,还在两大主力李在英、李多英因校园霸凌事件被国家队除名后,率领阵容不整的韩国队在东京奥运会获得第4名。

  因希望回到欧洲工作,拉瓦里尼并未与韩国排协续约。卸任韩国女排主帅一职后,他受到欧洲多国排协的青睐。此前曾有传闻拉瓦里尼将取代布萨托执教俄罗斯女排,但他对此消息予以了否认。

  波兰女排的队员身体条件出众,极具发展潜质。随着斯马泽克、斯蒂夏克等新一代重炮手的涌现,该队自2019年起成绩止跌反弹。但因前任主帅纳夫罗茨基与队员有嫌隙,波兰队难以最强阵容出战。拉瓦里尼接手后,效力于科内利亚诺的王牌二传沃沃什归队可能性大增。未来波兰女排将是不容小视的对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