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天津17战全胜夺第14冠 联赛一超多强格局确立

排超天津17战全胜夺第14冠 联赛一超多强格局确立
2022年01月05日 21:02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在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构建豪华强阵天津女排在2021-2022赛季排超联赛构建豪华强阵

  天津女排在排超总决赛双杀江苏成功卫冕,斩获队史联赛第14冠。本届排超天津队豪取17连胜,是继2019-2020赛季之后、第二次在联赛中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自王宝泉在2019年12月重掌帅印以来,天津连续3届排超加冕,成为近12年来首支在女排联赛实现3连冠的队伍。随着天津队第3次在联赛中斩获3连冠,排超也确立了“一超多强”的格局。

  天津是国内在排球项目投入最多、宣传力度最大的。作为城市名片,天津女排联赛成绩抢眼。本赛季虽没有朱婷助阵,天津队仍有大手笔,引入了强力接应瓦尔加斯和八一3将袁心玥、刘晏含和张世琦,再加上本队的国手李盈莹、姚迪、王媛媛,成功构建了豪华强阵。

  本赛季天津队在排超难逢对手,循环赛和4强赛豪取17连胜,时隔两年再度在排超中赢得全胜。相比2019-2020赛季13战全胜丢掉4局,本届比赛天津的成绩更为抢眼,17连胜且仅在首战输给山东1局。天津女排以如此明显的优势蝉联冠军,又创下了联赛之最。

  自天津在2010-2011赛季斩获队史上首个联赛5连冠后,女排联赛进入乱世,在接下来的10个赛季再无球队能连获3冠,甚至连续9届比赛都由不同球队折桂。直至本赛季天津女排蝉联冠军,联赛才再次出现了3连冠的队伍。

  在今年排超联赛中,构建豪华强阵的天津女排主动得分能力出众,实力在诸强中自成一档。受限于单外援政策的上海、主打阵容调整过半的江苏、更换两名主力的辽宁实力接近互有胜负,处于第二集团。目前看,排超“一超多强”的格局已经确立。以天津的豪华配置,若自身不出现过大波动,国内尚无球队能与之抗衡。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