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女排5至14名排定座次 福建队时隔7年重返6强

排超女排5至14名排定座次 福建队时隔7年重返6强
2022年01月01日 21:35 新浪体育
郑益昕和庄宇珊带领福建女排重返6强郑益昕和庄宇珊带领福建女排重返6强

  北京时间1月1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广东江门结束。随着G组5至8名排位赛3轮较量结束,本届排超5至14名的座次排定。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5至14名排名如下:

  5。 山东日照钢铁

  6。 福建安溪铁观音

  7。 广东江门华体

  8。 深圳中塞

  9。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10。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11。 河南

  12。 四川

  13。 北京汽车

  14。 河北海瑞

  郑益昕领衔、庄宇珊冒尖的福建女排获得第6名,排名比上赛季攀升3位。这是该队继2014-2015赛季之后、时隔7年重返联赛6强,追平了队史最佳战绩。尽管队员身高不出众,但福建队凭借快速的进攻和细腻的串联创下佳绩。

  深圳中塞首战排超名列第8,实现了打入8强的目标,若非赛中更改赛制,排名还能再前进2位。尽管深圳队表现起伏较大在第三阶段3战皆墨,但作为一支组建不久的队伍,在排球这样注重配合的项目取得现有名次也属不易。深圳要在排超更进一步,培养自己的球员是关键,否则单是转会中的回避政策就会让该队错失不少机会。

  曾春蕾、刘晓彤、任凯懿等名将离队后,北京女排成绩大受影响。从上赛季的第7名跌至第13名,是诸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无论是成绩、还是临场表现,北京队在几支大换血的队伍中都是比较差的,新帅初辉任重道远。

  浙江、云南、河南和四川排名虽没有提升,但年轻队员敢打敢拼不乏亮点,整体表现也值得肯定。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