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半决赛津辽争锋姚迪PK丁霞 上海能否复仇江苏

排超半决赛津辽争锋姚迪PK丁霞 上海能否复仇江苏
2021年12月30日 07:30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将于今晚展开。排超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天津和辽宁争锋、上海和江苏对决。作为排名循环赛前两位的球队,天津和上海实力占优胜面更大。辽宁和江苏要在半决赛有所作为尚需摆正位置全力冲击对手。

  津辽对决天津女排胜算大 姚迪丁霞如何盘活球队

  作为联赛13冠王,天津在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蝉联冠军。辽宁的联赛成绩明显逊色,此次是继2017-2018赛季后、时隔3年重返排超4强。该队虽也拥有丁霞、胡铭媛、段放等国字号选手,但在冠军底蕴和硬实力上较之天津都有一定差距,半决赛爆冷难度较大。

  津辽对决的胜负悬念较小,但比赛不乏看点,两大国字号二传姚迪和丁霞争锋尤为吸睛。天津的攻手阵容是清一色的国手和外援强将;辽宁是一支比较仰仗副攻、进攻点较为分散的队伍。在本方攻手实力相对均衡之际,姚迪和丁霞如何调配才能更好地盘活球队?二人谁的稳定性和比赛掌控力更胜一筹?

辽宁女排主二传丁霞辽宁女排主二传丁霞

  辽宁是一支上下限比较难测的队伍,若超水平发挥也不好对付。辽宁挑战天津,首要的是保证一传的相对稳定。辽宁的自由人许嘉楠这次表现不错,她能否接好瓦尔加斯的大力跳发?又是否能自如应对李盈莹、袁心玥的强发球轮?段放和孙小轩处理困难球的能力、胡铭媛的右翼牵制也是辽宁抗衡天津的关键。

  如何充分展现实力是对天津的考验。李盈莹攻防两端压力较大,能否一如既往发挥出高水平?刘晏含曾代表辽宁征战全运会,其优缺点被对方深入了解,是否能顶好一传?袁心玥和王媛媛联手的副攻线又将如何限制辽宁的两翼突破?

  沪苏争锋胜负悬念仍存 上海女排复仇需加强发拦

  与津辽对抗相比,上海和江苏之间的半决赛更具胜负悬念。上海虽有两大奥运MVP金软景和拉尔森压阵,但二人不能同时登场增加了球队边攻配置的隐患。再战曾在循环赛零封自己的宿敌,上海女排若想复仇,除要正视对方的冲击力外,还需加强发拦针对性和减少自失。

江苏女排国手龚翔宇江苏女排国手龚翔宇

  国手龚翔宇的发挥和带动性对江苏的年轻队员影响较大,她和对方外援的对位争锋是沪苏之战的焦点。上海的两外援金软景和拉尔森不仅进攻手段丰富,也都是端拦网比较出色的主攻。二人和龚翔宇之间的攻拦对抗颇为吸睛。双方自由人王唯漪和倪非凡的比拼、年轻主攻仲慧和吴梦洁的较量也都值得关注。

  两名二传刁琳宇和许晓婷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决定各自球队的上下限。江苏新阵一传波动增加、上海调整后右翼攻击力稍逊,如何扬长避短对两队二传的进攻组织都是挑战。

  尽管天津和辽宁实力占优,但进入淘汰赛阶段,心态、临场发挥和体能储备都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辽宁和江苏的优势在于晋级4强后都已实现了本赛季的目标,轻装上阵更有利于技术水平的发挥。本届排超开赛至今高水平对决场次不多,希望4队在半决赛中能奉献更精彩的较量。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