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段放34分辽宁3-2力挫河南 上海全胜北京5连败

排超段放34分辽宁3-2力挫河南 上海全胜北京5连败
2021年12月03日 20:16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3-0横扫深圳赢得5连胜上海女排3-0横扫深圳赢得5连胜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广东江门结束。在B组第6轮较量中,上海光明优倍3-0横扫深圳中塞赢得5连胜,辽宁华君3-2力挫河南取得第4场胜利,福建安溪铁观音3-0轻取北京汽车迫使对方遭遇5连败。

  上海光明优倍3-0深圳中塞

  面对二线阵容主打的排超新军深圳,金软景领衔强阵首发的上海女排未遇太大挑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小组赛5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1。

  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仲慧,副攻高意、张钰倩,接应欧阳茜茜,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王唯漪。鉴于来自上海的两主将张轶婵和卞雨倩受回避政策限制无法登场,深圳派出了二线阵容应战,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史沛鑫、李龚慧,副攻王佳敏、魏雨欣,接应于鋆炜,二传张可凡和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深圳的新阵明显缺少磨合一度4-14落后,主动得分环节占优的上海队25-15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深圳在战至13-16后严重卡轮,上海凭借金软景等人的突破25-16再下一城。第三局深圳将两名边攻李龚慧和于鋆炜换位收效一般屡遭卡轮,上海25-11大胜,3-0轻取对手。

  上海双主仲慧和金软景分别拿下18分和17分,接应欧阳茜茜贡献13分,两副攻张钰倩和高意分别进账7分和6分。深圳的副攻王佳敏赢得本方最高的9分,主攻史沛鑫斩获8分。

段放独揽34分助辽宁女排3-2险胜河南段放独揽34分助辽宁女排3-2险胜河南

  辽宁华君3-2河南

  强阵首发的辽宁女排在与河南的交锋中屡遭挑战。河南队在蔡晓晴的带领下力拼到底,在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15-18处于被动之际咬牙顶住,顽强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成功抢分。好在辽宁队强攻火力更胜一筹,终以3-2险胜,力夺小组赛第4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8、24-26、25-23、23-25和15-10。

  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河南毫不气馁追成2平。决胜局1-3落后的辽宁调整二传,用孙海平换下丁霞,随即凭借石冰彤的反击追成4平。6-4占先的河南错失战机,被段放和胡铭媛轮番突破连下6分,辽宁一举以10-6反超。局末石冰彤强攻稳定,辽宁15-10获胜,3-2力挫河南。

  辽宁的主攻段放独揽34分,副攻胡铭媛和主攻石冰彤分获18分和17分,接应孙小轩和出战四局的副攻薛翼枝分别进账9分和7分。河南的接应蔡晓晴力夺28分,主攻韩雯雅拿下27分,主攻翟嗣琪贡献19分。

福建女排迫使北京队遭遇5连败福建女排迫使北京队遭遇5连败

  福建安溪铁观音3-0北京汽车

  对垒尚无胜绩的北京,近来挑战强手连受挫的福建女排迎来喘息之际,3-0闯关斩获第2场胜利,成功止住了4连败的颓势,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20。北京女排5战皆墨仅赢1局。

  首局1-4落后的北京咬至10平后没能顶住,郑益昕的2、3号位快球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福建25-19先赢一局。第二局北京在开局短暂领先,无奈中局自失频出陷入被动,福建打吊结合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派上副攻张宇和二传赵雅伦先发仍难扭转战局,福建25-20获胜,成功零封对手。

  福建的主攻林越馨力夺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庄宇珊拿下14分,副攻郑益昕赢得11分。北京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王云蕗拿到本方最高的16分,主攻金烨贡献9分,替补副攻张宇进账6分。

  小组赛6轮较量过后,B组7支球队即时排名如下:

  1。 上海光明优倍 5胜0负15分

  2。 江苏中天钢铁 4胜1负12分

  3。 辽宁华君 4胜1负11分

  4。 深圳中塞 3胜2负9分

  5。 福建安溪铁观音 2胜4负6分

  6。 河南 0胜5负1分

  7。 北京汽车 0胜5负0分

  明天本届排超第一阶段比赛进入收官日,A、B两组都将进行第7轮角逐。A组天津渤海银行对阵广东江门华体,河北海瑞迎战山东日照钢铁,四川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交锋;B组河南和北京汽车相遇,深圳中塞挑战辽宁华君,江苏中天钢铁遭遇上海光明优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