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传奇球星阿奎罗重返赛场 曾代表古意两国夺冠

女排传奇球星阿奎罗重返赛场 曾代表古意两国夺冠
2021年10月19日 15: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排坛常青树、曾代表古巴和意大利两国都荣膺世界冠军的女排名将阿奎罗重返赛场。现年44岁的阿奎罗原籍古巴,后转籍意大利,凭借大力跳发和出色强攻成为享誉排坛的王牌攻手。今年6月,阿奎罗宣布结束排球职业生涯。未曾想仅仅4个月之后,她又重回球场,代表蒙塔莱在意大利B1联赛中亮相。

  阿奎罗年少成名,在采用“四二配备”的古巴女排担纲二传,随队在1995年世界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世锦赛、1999年世界杯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赢得五连冠,个人在1999年世界杯荣膺MVP和最佳发球手。之后为了更好的生活,她离开古巴远走意大利。入籍后帮助意大利女排在2007年世界杯勇夺冠军,2007年和2009年欧锦赛两度问鼎,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并列第5名。

  宣布结束职业生涯4个月后,阿奎罗重返赛场。在10月17日进行的意大利女排B1联赛中,她帮助蒙塔莱3-0赢得开门红,个人夺下8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