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20日开战 天津女排重在考察年轻人

全国女排锦标赛20日开战 天津女排重在考察年轻人
2021年10月15日 14:43 新浪体育综合

  2021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20日在广东江门拉开战幕。作为全锦赛卫冕冠军以及上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和十四运会女排冠军的“全满贯”得主,天津女排将通过此次全锦赛重点考察年轻队员。

  天津女排在结束了十四运会比赛之后,经过短暂调整,日前已经重新集结,为即将到来的全国锦标赛展开紧锣密鼓的备战。而在训练中,很多新面孔出现在天津女排的阵容之中。其中有张馨月、刘美君、夏思佳、卞敏璇、董铭霄、刘鑫、孟婉婷等多名天津女排青年队的选手进入一线队。面对诸多新人,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并没有降低训练要求。年轻运动员也在训练中跃跃欲试。王宝泉介绍说,这些年轻队员里有不少人身体条件不错,是重点培养的对象。不过年轻队员在拦网、进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在未来的训练中抓好细节,进一步打磨基本功。

  全国女排锦标赛是天津女排在全运会后的第一项全国大赛,也是新赛季联赛前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据悉,为了给队内国手更多调整时间,同时给年轻队员更多练兵的机会,天津女排此次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在全国锦标赛上派出全新的阵容迎战各路强队。王宝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全国锦标赛天津女排是以考察队伍为主,从青年队上到一线队的这些年轻队员也将是教练组重点观察的对象,而成绩方面不去做过多要求。

  虽然此次全国锦标赛天津女排以练兵和考察队员为主要目的,但作为联赛霸主的天津女排早已为新赛季联赛未雨绸缪。新赛季,天津女排引入了1999年出生于古巴的强力接应选手巴尔加斯。经过严格的防疫隔离,巴尔加斯也在本周与天津女排汇合,展开合练。谈及这位实力选手,王宝泉认为巴尔加斯的身高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她的弹跳力较好,前后排进攻能力非常出色,能够很好地强化天津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的攻击力。

  全运会后,许多球队都将进行新老交替。目前天津女排年龄结构合理,随着李盈莹、王媛媛、王艺竹等年轻队员的不断成长、成熟,加之实力外援的加盟,她们能否在新的全运周期保持领先优势,值得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