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正常卸任将去美国陪女儿 生涯不会被东京定义

郎平正常卸任将去美国陪女儿 生涯不会被东京定义
2021年09月06日 09:13 新浪体育

  8月31日,是郎平与排管中心的合同到期日。这一天,一篇名为《中国女排 为何兵败东瀛》的文章在排协官网发布,引发很多人的关注。次日凌晨,中国排协官网发文称:协会官网发表的张然同志文章《中国女排 为何兵败东瀛》不是也不代表协会意见。

  几个小时之后,9月1日郎平自己发文,宣布离任。郎平此时离任虽然是正常的合同到期卸任,但很多人还是不能接受郎平在此刻的离开。

  央视《体育人间》栏目原导演梁迈是郎平的熟人,他在谈到郎平如何开启下一段生活时说,她(郎平)会跟她女儿白浪在一起。梁迈说,郎平的女儿一直在美国,现在在境外回来要隔离21天,她也受不了,因此郎平会去陪女儿。此外郎平还打算写一个自传。

  2000年前后,梁迈和同事第一次飞到意大利采访郎平,他和郎平就是在那时认识的。当时郎平执教意大利摩德纳女排,之后还曾执教过诺瓦拉。梁迈说:“我觉得那时候郎平比较缺钱,当时意大利给了她一份可以说相当丰厚的酬劳,否则她不会离开她女儿,去意大利执教。她很无奈,但她必须有足够的钱养活她女儿,她离婚了,她也不知道今后什么状态,女儿什么状态,都无法判断。”

郎平母亲郎平母亲

  郎平在意大利执教期间,意大利的家里有母亲照顾她生活。在执教的同时,郎平努力融入意大利的环境,她说这是新的学习机会,丰富自己的经验,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干好。

  结束意大利执教之后,2005年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梁迈说,郎平之所以接受这个邀请,是因为离女儿更近了。不过美国女排的基地在科罗拉多,离女儿所在的洛杉矶也挺远的,每周她都飞回洛杉矶陪女儿。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此后,郎平也陆续执教过一些球队,但执教时间都不长。

  郎平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是从2013年到2021年,两个奥运周期,六次参加三大赛,五次让中国姑娘登上领奖台,3金1银1铜战绩辉煌。

  郎平在谈到八年感受时说:不会往回头看,一直往前跑,不敢说大风大浪,但经历了很多,其实在这个时候要冷静,要接受,这两个字很重要,遗憾可以说,后悔这个词不要说。我跟大家说,你每天都在为这个事业做重大努力,问心无愧。

  离任是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一个阶段的结束,但更多意味着开始,女排会有新的开始,带给大家新的感动,而不管大家对郎指导有多不舍,她也要开始下一个阶段的生活。

  央视指出,郎平本属于正常的卸任,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失利,让她承受了更多人的关注,很多人不愿意看到郎导带着败绩离去,但她的执教生涯只能被东京奥运会定义吗?想对郎平说:谢谢您,接下来陪伴家人,享受生活。

  (大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郎平女排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