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1逆袭巴西 涉险卫冕实现世联三连冠

美国女排3-1逆袭巴西 涉险卫冕实现世联三连冠
2021年06月26日 07: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经过17个比赛日的角逐,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结束。在冠亚军决赛中,面对宿敌巴西,美国女排首局告负后咬牙顶住,在艰苦的拉锯战中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3-1逆袭涉险卫冕,四局比分为26-28、25-23、25-23和25-21。美国队在2018年、2019年和2021年三夺世界联赛冠军,成功实现了在该赛事的“三连冠”(注:2020年世界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取消)。

  美国女排先发派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华盛顿,接应汤普森,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费加雷、加比,副攻卡罗尔、卡洛琳,接应坦达拉,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0-3落后的巴西靠坦达拉的强攻咬至6-7。巴奇封死卡罗尔的快球,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坦达拉和费加雷反击得力、卡洛琳拦网建功,巴西12-10反超。波尔特救球过中线让巴西赢得3分优势,加比一攻打中,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落后4分的美国在巴奇的发球轮迫近到18-19,拉尔森抓反击更追成21平。美国25-24领先时,费加雷后攻被拦后挑战对方触网成功,巴西死里逃生扳成25平。26平后美国没能顶住,巴奇一攻出界让巴西28-26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坦达拉后攻战至6-7后,巴奇吊球得手,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坦达拉封死巴奇的扣球追成8平,9平后费加雷扣球出界,美国11-9超出。14平后加比一攻得手、德鲁斯扣球出界,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阿金拉德沃封死费加雷的后攻扳成16平。20平后坦达拉后攻踩线、巴奇后攻打中,美国22-20超出。巴西凭加比的反击战成22平,拉尔森和巴奇相继进攻得手,美国24-22领先拿下局点。卡洛琳拦网追回1分后,波尔特二次命中,美国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落后2分的美国利用费加雷的失误扳成5平。巴西换上主攻娜塔莉亚后,凭借卡罗尔的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落后3分的美国改善拦网后扳成12平,两队战至15平后,拉尔森一攻打中,美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巴美两强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23平。华盛顿背飞命中、阿金拉德沃封死加比的扣球,美国连获2分25-23险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巴西启用娜塔莉亚和加比搭档主攻。0-4落后的美国换上接应德鲁斯,巴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美国加强发拦追至10-11,卡洛琳拦住德鲁斯的反击、娜塔莉亚强攻下球,巴西13-10领先。美国迫近到14-15后,汉考克跳发出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4-16落后。德鲁斯反击得力、加比扣球出界、卡罗尔一攻受挫,14-17落后的美国连夺5分19-17反超。罗萨玛利亚和费加雷接连进攻被拦,巴西19-23落后。华盛顿背飞夺赛点、拉尔森处理球锁定胜局,美国25-21获胜,3-1力挫巴西。

  美国的主攻巴奇斩获22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汤普森贡献16分,替补接应德鲁斯拿下12分,主攻拉尔森进账11分。巴西的主攻加比拿下本方最高的18分,副攻卡罗尔和接应坦达拉双双赢得17分,副攻卡洛琳得到12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