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忠:意大利双自由人保一传 有效果但牺牲进攻

黄子忠:意大利双自由人保一传 有效果但牺牲进攻
2021年06月14日 23: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12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中国女排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中国女排25-19、25-11胜出前两局,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二局,随着张常宁的吊球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盈莹探头得手,11-6,意大利叫暂停。黄子忠说,中国队追发对手主攻梅利的战术依然奏效,意大利被迫派出双自由人出战帮接一传,其中一位自由人要穿上正常身份球员的队服出战。

  李盈莹扣球得手,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黄子忠点评说,意大利队主帅这阶段不停的换主攻上场,锻炼新人,但是接一传的能力,似乎一个比一个差。如果说梅利的一传可以打四五十分,那么奥姆鲁伊只能给二三十分。双自由人战术可以提升一传,但是牺牲了进攻。

  最终中国队25-11,以悬殊的比分胜出第二局。黄子忠点评说,第二局可谓意大利兵败如山倒,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从队员的表情来看,意大利队信心全无。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