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唯一中学赛场迎来男排“模拟考”

十四运会唯一中学赛场迎来男排“模拟考”
2021年05月13日 08:56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5月12日电(记者姚友明)作为第14届全国运动会唯一设在中学校园内的比赛场馆,陕西省西安中学体育馆在12日迎来了全运会排球项目的首场测试赛。记者在现场看到,测试赛按照赛程计划井然有序地开展,医疗、安保、餐饮和电力保障等多个团队高效运转。在办赛同时,学校还采取措施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在十四运会排球项目竞委会(西安中学赛区)副主任、西安中学副校长薛党鹏看来,在人力、财力等方面较薄弱,是西安中学承办全运会比赛遇到的主要问题。为出色完成办赛任务,西安中学提出举全校之力、聚各方之力办赛的方案。一方面,西安中学从分校抽调老师参与办赛。“很多老师早上在教学区正常教学,下午和晚上就到比赛场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半夜。”薛党鹏说。

  另一方面,陕西省公安厅给赛会提供了价值150余万元的安保设备,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资80余万元对场馆附近的道路进行了维修,长安医院也派出专业医疗团队服务比赛,并在赛前完成了多轮应急演练。“目前来看,十四运会组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总体上还是对我们的工作持充分肯定态度。”薛党鹏说。

  西安中学体育馆于2015年7月开建,在26个月后建成。赛事场馆总用地面积11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713平方米,共包含2135个观众座席。为承接十四运会进行了升级改造,“主要包括体育工艺、电力保障、消防保障等多个项目,现在场馆已经完全达到国家级比赛的各项要求。”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说。

  在12日下午结束的首场测试赛中,陕西省青年男排3:0击败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三局比分分别为25:12、25:12和25:14。

  陕西省青年男排队员李梦宇说:“这个场地防滑做得比较好,在里面打球汗也干得比较快。我们希望能在全运会上取得前四名的成绩。”

  本次测试赛将于14日落下帷幕。(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