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赞朱婷能力强:给她高球 日本队一个都拦不着

洪钢赞朱婷能力强:给她高球 日本队一个都拦不着
2021年05月02日 00:04 新浪体育
朱婷在比赛中朱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1日晚,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在日本东京有明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以3-0(25-16、25-18和31-29)完胜日本女排,赢得2021赛季的开门红。央视解说洪钢对朱婷表现进行了点评。

  首局,洪钢在点评中说:“(15-9)朱婷在四号位斜线把这个球打死,过了这一轮。线路朱婷也有点儿变化,前面几个球都打的中线,日本队都防起来了,日本队六号位的防守还是水平挺高的。”

  第二局中局,两队打得有些纠结。洪钢在解说中提到:“(17-13)这球传的其实是……可以看朱婷这个表情,跟李盈莹这个下来,两个人心知肚明,这个球其实传得不太好,调整得传得太拉开了,扎网,这就是朱婷的能力,换个人这球未必能抓得过去。但是俩人回来,用肢体语言互相说一下,朱婷这说没事儿没事儿,相互鼓励。(19-14)网上还是中国队占明显上风,李盈莹换上来更是这样。这段时间朱婷在前排,依靠她在四号位二号位连续得分,在僵持的情况下,又把比分拉开了。”

  第三局,洪钢在点评时说:“(5-5)丁霞跟朱婷也是沟通一下,刚才那个球两个人没配上,传得比较拉开,朱婷跑得是个短球。(5-6)虽然说中国女排在打日本队的时候,高度上、网上很占优势,但其实这些年,中国队很注重场上的速度。因为打日本,给朱婷个个球都传刚才龚翔宇那样的(高球),日本一个也拦不着,但是碰到欧洲球队的时候,特别是碰到网上实力比较强的几支球队的时候,中国队还是要有速度。”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